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非基金首批投资非洲四项目 金额达9000万美元

  中非基金15日与中钢集团、深圳能源、中国建材、中地海外等4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确定首批投资9000多万美元,投向非洲4个项目。

  据了解,这批投资非洲项目包括电力、建筑材料、矿业开发等工业基础产业和就业促进显著型领域,涉及中国对非洲投资总额近4亿美元。

除中非基金的9000多万美元外,其余资金投入由4家公司分别承担。

  这4个项目具体是:中非基金与中地海外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年产4万吨玻璃项目,这是当地第一个玻璃厂,预计今年5月点火生产,将结束该国不能生产玻璃的历史;与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加纳投资的20万千瓦燃气电厂;与中钢集团合作在津巴布韦投资的铬铁加工生产项目,将对当地税收、就业、外汇收支平衡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搭建支持非洲的合作平台,将投资非洲国家的水泥、玻璃等建材项目。

  中非基金总经理迟建新说,对于这些项目,中非基金与相关公司采取资本金合作方式,不会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

  中非发展基金成立于2007年6月26日,是中国第一只专注于对非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中非基金采取自主经营、市场运作、自担风险的方式,选聘专业化团队进行运作和管理。该基金首期10亿美元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总额将逐步达到50亿美元。

  迟建新说,中非基金的闲置资金采取存款、投资大陆资本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来进行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