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次贷危机并未过去 A股震荡将加剧

   发生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在金融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中国股市很难置身事外,A股市场波动将会加剧。

  危机并未过去

  “次贷危机是当前美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必然结果。”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师吴春龙认为,次贷危机的形成,是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和房地产泡沫化在金融领域的表现。

美联储的货币扩张政策、美国金融机构在房地产衍生产品上的过度创新,在房地产泡沫和次贷危机形成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而美联储的降息、注资,可能会制造一个更大的泡沫。降息、注资等解决次贷危机的措施,能暂时阻止危机的恶化,缓解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所带来的震动,也许能暂时阻止泡沫破灭,使次贷危机暂告段落,但吴春龙认为,此举无法解决次贷危机中的根本性问题,难以解决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根本性问题。

  太平洋证券首席策略师张伟明也指出,美国次贷危机将持续到2009年下半年。“今年将不会摆脱其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处于缓慢下降过程中。”

  A股震荡将加剧

  张伟明指出,为了规避风险,国际投机性资金反而会加速流入中国,从而推动中国资产价格进一步膨胀。“A股市场将维持高估值状态,而且估值水平还会进一步被推高。”但是,由于这种投机性热钱行为极不可预测,往往来去匆匆,因而对股市冲击会更大,会加剧市场震荡。

  吴春龙也表示,次贷危机不仅对全球经济影响长远,而且对中国经济也会产生深远影响。次贷危机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消费下滑。由于美国是世界经济主要最终消费去处,而中国又是重要产品供给方,目前中国生产能力太大,一旦对美出口增长放缓,将很难有其他地方可以吸收,最终只能自己淘汰生产能力。“这将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也会挤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观察去年10月份以来A股市场的表现,可以明显感觉到次贷危机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金融股一直表现欠佳,国内投资者已经对经济增长产生一定担忧。吴春龙认为,6000点附近会形成中期高位,随后股指可能会出现级别较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