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针对2008年的市场环境和投资,国泰金鹏、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黄刚表示,2008年投资需谨慎驾驶。

  投资要选好路线图

  记者:对于2008年股市投资,你有何建议?

  黄刚:我觉得做投资,首先希望大家能够选好路线图,明确自己是侧重于市场博弈,还是从客观价值基础着手,做基本面投资。

这些方法无所谓对错,但是投资者时刻要提醒自己的是,在这个市场上还有另外的人,有另外的想法,会按照与你不同的想法来出牌,可能你认为贵的东西别人认为不贵,你认为是风险的时候别人认为是机会。

  其次就要确定坐标图,找到区域投资的地图,地图不要拿错,否则你肯定开错车。要不是找错了地方,要么就可能出车祸。对于投资A股而言,首先我们可先做行业比较,关注各类行业其近几年的增长,以行业的竞争力的增长来衡量。从统计来看,房地产、餐饮旅游、家电电器等行业在2008、2009年的行业净利润都有预期较快的增长,从2007年预测的EPS复合增长统计来看,房地产和家用电器排名前列,此外,还要注意行业的风险和利益的匹配关系,要得到多大的利润也要受多大的风险。

  同时还要注意的是,如果世界流动性发生变化,必然也会对A股发生影响。

  QFII逐渐接受A股高估值

  记者:你与QFII投资者交流时,他们对于2008年A股市场有何看法?

  黄刚:从一些QFII的观点来看,相近点是他们认为股市长期基本面继续向好,同时也开始慢慢地接受A股的高估值。在投资估值上,他们做了一个折中,即看成长性市场的估值,不能简单看市盈率,而要看PEG。不过,QFII的看法与国内投资者也有分歧点,主要在于:A股的整体溢价处于高水平;投资收益的非经常性盈利可能会完全被冲销,导致盈利预测的向下调整。对于公司的利润,QFII会更关注其结构,如果有一次性的投资收益,那估值肯定要打一个折扣。

  QFII看好的行业包括:基础消费品、医疗器械、电信服务、公用事业、港口、房地产等;看淡的行业有:航空、汽车、化工、消费电子、保险、海运等,所关注的主题有:H股回归A股IPO、人民币升值、奥运会等。

  指数基金值得长期持有

  记者:由于预期2008年股市波动加大,一些投资者想利用指数型基金做波段,你有什么建议?

  黄刚:首先,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指数基金诞生到目前为止,随着市场有效性的增加,机构投资者的增加,指数型基金逐渐为人看好。巴非特也曾经说过,要想长期在股票上赚钱,建议有两个,第一是像他一样的做价值投资,第二个是买合适的指数基金。

  其次,如果要做波段,指数基金是一种标的,国泰沪深300基金建仓完毕后,与指数跟踪误差很小,其净值波动与指数走势相似。但这取决于投资者自己对这种产品,对波段的把握能力。重点要考虑两点,第一是对于股指高低的区域你要有把握能力;第二是希望你算上来回的成本,因为基金的申购、赎回都是有成本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