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巴黎银行投资总监:有必要通过QDII分散风险

   “与欧美成熟市场的衰退相比,新兴市场的表现令人惊喜,更为重要的是其业绩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性趋势。”对于近期全球市场的表现,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新兴市场部投资总监Martial Godet表示欣喜,但他同时表示:“但经过持续上涨,新兴市场的估值普遍偏高。

”他强调了国内投资者通过QDII基金分散投资的必要性。

  新兴市场欣欣向荣

  “近期来看,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上涨趋势非常强劲,同时表现出很强的持续性。”

  Martial Godet认为,以美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却处于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走势,美国次级债危机使其经济滑坡并影响欧洲市场。受次级债事件余波影响,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今年一、二季度将在0-1%之间,而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将触底反弹回升至3%左右。欧洲及日本等成熟市场也将继续维持较低的经济增长水平。

  在这种背景下,新兴市场代替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特别是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更是被全球投资者持续看好。

  Martial Godet指出,这些国家出口强劲增长,拥有大量外汇储备,既能稳定本国货币,又能适当投资国际市场,预计今年可以达到8%-9%的经济增长水平,远超成熟市场1%-2%的预期。

  Godet预计,2008年金砖四国的动态市盈率为:巴西、俄罗斯14倍,印度、中国20倍上下。“尽管新兴市场的估值很高,但其有强劲支撑力,随着经济增长和盈利增长,高估值现状可以维持,其他新兴市场有经济的支持,从估值角度可以接受。” 宏观经济、企业盈利持续向好,导致A股的高估值能够维持,但从投资风险角度来讲,其投资价值需要重新评估。他表示,按照市场平均市盈率来看,16-17倍时存在投资价值,而高于25倍就进入了泡沫期,目前的A股市场显然属于后者。

  “中国A股市场能维持多长时间的高估值需要观察市场运行情况和企业盈利情况。中国市场目前已进入泡沫时期,仅从市盈率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贵的市场。但它有自己的向上动力,在估计市场走势的同时,不应只看估值水平,资金流量、供应量也是方向性影响的关键因素。”

  “国外的投资者都在担心,美国经济放缓会对中国企业造成较大影响,这个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对于未来,Martial Godet表达了自己的忧虑。

  QDII投资有必要

  全球市场都在大跌,新兴市场的高估值将如何保持?对于中国投资者,通过QDII投资海外市场是否有必要?

  Godet认为,从近几年看,A股市场是全球市场走得最好的市场,因为它对国际市场相对封闭,国际市场波动对其影响不大。但2004年,在全球市场大涨时,A股下跌了35%。市场是变化的,对于投资人而言,从资产分散的角度来看,有必要把资产配置到全球市场。

  另外,从市场的阶段性周期来看,资产需要配置到不同周期的市场。Godet称,仅从过去几年新兴市场的表现来看,金砖四国如果考虑平摊收益,每个国家几乎是轮流排到收益第一。每个市场都会有自己的运行周期和轨道,能够认真估量自己投资市场所处的周期,将提高投资组合的有效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