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大基金勾画热门股 一致看好银行房地产板块

  新的一年,机构投资者将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他们如何看待2008年的中国证券市场,看好哪些行业,如何布局?这些都广为投资者所关注。而国内各大基金管理公司在新的一年里的投资策略报告也将陆续发布。截至目前,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率先发布了《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

报告中的观点对投资者可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宏观形势面临挑战

  2008年的股票市场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银河基金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出现大幅回落,今年我国出口增速可能大幅放缓,人民币兑非美元货币的变相贬值周期结束可能加剧出口增速的下滑。而南方基金预计,在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国内市场最大的风险是通货膨胀和进一步的紧缩。

  上投摩根和嘉实基金对宏观经济仍持乐观态度。上投摩根认为,在内需和投资强劲带动下,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并且在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之后,政府的财政基石更加稳固,包括所得税合并以及资源税改革等亮点将会为2008年带来更多的结构性机遇。嘉实基金则认为,虽然受次级债危机影响,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中国经济预计将继续保持2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

  股指面临更高起点

  严峻的宏观形势将给股指带来影响。银河基金表示,从企业盈利层面来看,市场普遍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依然达到30%的水平,上市公司的各项盈利指标依然保持高位。如果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达到市场预期的30%,那么沪深300指数的PE中枢在26倍左右。

  南方基金表示,由于2007年初市场点位是2600点,今年初市场点位是5200点;而2007年初沪深300指数估值是22倍,到2007年末动态市盈率是36倍,预计今年的市盈率是27倍,这是起点高的表现之一。

  嘉实基金认为,市场的调整释放了多方面的风险,A股动态估值回归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以沪深300指数为例,今年市盈率水平降到了20.86倍,政策面也出现了偏暖的迹象。在目前阶段,很多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银行、房地产仍为热门板块

  在任何一个时期,A股市场都有一些股票的价值被低估。对此,4家基金公司都画出了热门股票池。记者发现,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在股票池中出现重叠。

  银河基金表示,2008年将尽可能地规避对外围经济波动敏感的行业,包括银行、泛消费品、房地产、能源、铁路以及节能环保、资产注入、股权激励和奥运会相关的股票;南方基金看好制造业,并继续保持对证券、银行、房地产、钢铁、建筑、建材、医药、消费、通讯等行业的积极投资。

  上投摩根则首次将中下游内需产业作为关注的主要焦点,并表示食品饮料中的品牌企业仍有提价的空间。嘉实基金重点看好中下游行业,重点包括受惠于消费增长的消费品生产和商业零售企业,以及受益于内需增长的银行、地产企业,此外还有处于下游的技术通讯和医药类企业。

  QDII还有机会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基金QDII产品高调出海,但由于一系列消息面和国际环境因素的影响,使整个QDII产品收益受到较大冲击。

  作为第一个推出QDII基金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继续看好2008年的海外市场。“短期的修正反而是入市的机会,选择好的市场机会,避开不好的市场,这就是2008年的投资策略。”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谢伟鸿表示。对此,嘉实基金认为,在今年,京港两地价格联动会给投资者在新的一年中带来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经理杨逸枫也指出,应该按照“苹果对苹果,橘子对橘子”的原则进行QDII基金的业绩比较,而不是把所有QDII产品放在一起比较。

  相关新闻

  二线基金公司挑战行业格局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基金公司投资能力排名在2007年再度出现剧烈变化。以万家、长信、中银、友邦华泰等为代表的一批二线基金公司的偏股型基金投资能力排名在2007年均出现显著的大幅提升。

  统计显示,中银、长信、万家、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的排名出现大幅提升。以万家基金公司为例,该公司旗下3只偏股型基金在2007年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19.66%,排名第26位,较2006年的排名整整上升18位,进步速度非常之快。而中银、长信等基金公司的排名也同样出现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在2006年度整体业绩表现非常靠前的公司,如景顺长城、泰达荷银等公司去年偏股型基金整体业绩排名却出现较大程度的退后。业内人士认为,二线基金公司的崛起意味着以往“前十大”基金公司占据半壁江山的行业格局已经受到挑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