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组三峡银行定盘 重庆国投节后启动IPO

  注册资金20亿元的三峡银行的重组接近尾声。

  "(三峡银行)债务剥离完成了,注册资本金到位了,人事安排也已确定。"1月15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公司(下称"重庆国投")一位高管告诉本报记者。

  作为第一家通过重组完成布局银行的信托公司,目前,重庆国投旗下已拥有证券、基金、投资公司等金融类资产,其金控格局初步显现。

  记者独家获得的重庆国投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2007年实现净利润4.54亿元,比2006年的1.61亿元增长1.8倍。

  良好业绩为上市打下了基础。"我们将在春节后专题研究上市问题,启动后应该很快。"重庆国投董事长何玉泊对上市颇有信心。

  银监局副局长任行长

  三峡银行的人事安排已有定数。

  "这些高管是由我们(股东)提名,然后交给(重庆)国资委通过,目前还在银监会审核。"何玉泊介绍。

  重庆国投首席执行官翁振杰将出任三峡银行董事长,翁历任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教官、陕西国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重庆银监局副局长陈育林将出任行长,"比较年轻,能干,对金融是内行。"何如此评价陈育林。三峡银行第一副行长将由雷友出任,雷担任多年的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一度担纲兴业银行某事业部负责人。

  三峡银行的股权也已明晰。

  重庆国投依然是第一大股东,持有35%的股份,不过,二股东人选略有变数。此前,重庆国投希望其子公司重庆路桥(600106.SZ)以1.6元/股的价格投资三峡银行2亿股,占其重组后总股本的10%。

  "监管部门不同意一个公司在同一地区大规模持有两家银行股权,重庆路桥已持有重庆银行约9%的股权,所以就不被同意再持有三峡银行股权。"何玉泊解释。

  因此,浙江纵横集团得以成为三峡银行二股东,持股比例为10%。

  纵横集团业务覆盖石油化工、化纤、冶金、能源、高科技、房地产等6大产业,旗下有绍兴纵横高仿真化纤有限公司、绍兴纵横聚酯有限公司、浙江倍斯特化纤有限公司、浙江星河新合纤有限公司、浙江纵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2006年销售收入150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

  "此外,其他股东持股比例都在5%,或者之下。"何玉泊说。当地国企也有不少入股三峡银行,最引人瞩目的是重庆银行,其投资1亿元,股权占比5%,渝开发(000514.SZ)投资三峡银行3000万股。

  整合初显威力

  收编三峡银行使重庆国投金融控股局面更完善。

  事实上,重庆国投已参股益民基金。益民基金由重庆国投、重庆路桥、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和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分别占股30%、25%、25%、20%。

  重庆国投2006年年报显示,还持有西南证券6.93%的股权,及重庆未来投资公司100%的股权,及重庆路桥54.94%的股权。

  "现在关键是如何整合。"何玉泊说。

  重庆国投在资产整合方面收获颇丰,2007年财务数据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3.84亿元,比2006年增长133%。

  其中,利息收入8675万元,而2006年为2168万元;信托业务收入21818万元,比2006年的9765万元,增加132%,证券销售差价收入增幅最大,从1435万元增至6717万元,增长368%。

  重庆国投规划显示,"到2010年,公司总资产55亿元,净资产达30亿元,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实现利润3.5亿元。"

  业绩增长也为重庆国投IPO奠定了基础。

  "最近都忙于重组三峡银行,上市工作将在春节后启动。"何说,"现在还没有考虑过究竟发多少股份,募集多少资金,节后将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玉泊 | 陈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