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分歧加大:买大盘股还是中小板?

  上证指数在不知不觉中已再次上“摸”5500点,距离历史高点仅10%差距,擅长“顺势而为”的基金经理们分歧也日益加大。一位基金经理告诉早报记者,目前基金经理之间对市场的分歧很大,在股指的无声走高中,大部分基金经理趋于谨慎,但由于上市公司年报季报行情展开,对节前市场仍持有乐观态度。

  国泰基金:

  资金将流向大盘股

  对于阶段市场走势,国泰基金认为仍有上涨空间。其分析指出,短期内发布业绩公告的公司大多表现优良,这将促使短期市场走势继续保持相对强劲的走势,但国际市场的风险仍有随时爆发的可能。因而,其对本周市场的表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短期内可能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中期的风险因素也同样不能忽视。

  国泰基金表示,随着大盘风格的走强,短期内小盘风格可能受到一定的抑制,虽然并不能确认是再一次风格转换的开始,但提高大盘股的配置比重已经显得十分必要。另一方面,经过前期的调整,大盘股的估值较小盘股来看显得更为合理,这也将促使市场资金流向大盘股。

  从行业方面来说,保险股涨幅落后,模拟组合提高为超配,银行、证券短期继续有上涨的空间。

  富国基金:

  重点关注中小板

  然而,市场并没有对大盘股形成一致看法,富国基金仍然对成长性股票表示看好。

  富国基金表示,成长型投资将成为一季度布局的主线。在板块方面,富国基金认为,近期可重点关注中小板的表现,医药行业和高科技行业值得关注。

  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称,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的主要亮点也就在于其成长性。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多数专注于某一行业,在其所属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基本处在企业生命周期中的成长期或者发展期,具有很高的成长性。在优质公司不断加盟的背景下,中小板上市公司的整体成长性将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从市场来看,医药和高科技是中小板块中行业集中度最高的两个行业。宋小龙表示,在天瑞基金组合中,医药、高科技行业配置比例也较高。除了中小板块的估值优势和成长特性之外,医药和高科技行业在今年还将受益于新的所得税法、创业板推出和有关政策的扶植,这些都是可以看得见的成长要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