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NBA组建NBA中国意欲打响中国联赛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 (NBA) 1月14日在北京宣布NBA中国正式成立, NBA中国将全面领导NBA联盟在中国的所有业务。

  记者在1月15日凌晨收到NBA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中称,有5家战略投资者将投入2.53亿美元,以优先股权益购得NBA中国11%的股份。

这5家战略合作伙伴分别是:隶属华特迪士尼公司的ESPN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李嘉诚基金会和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

  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说:“篮球和NBA在中国市场潜力无限,这些成功企业的专业技术、资源及共同的理念,会帮助NBA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将篮球运动推向更高水平。他们的战略投资有助于我们继续与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篮球协会携手推广篮球运动,并在中国城乡社区强调篮球运动所倡导的强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另据了解,微软公司前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于2007年10月15日加入NBA,并将任职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领导新的NBA中国实体。NBA中国将由一个董事会共同领导与管理。

  眼下,NBA正计划借助中国人对篮球运动的喜爱及NBA明星在中国的知名度,在中国发起联赛项目,这是美国体育运动组织目前在中国发起的最雄心勃勃的一项计划。多年来,NBA一直试图在中国扩大影响,并为发起新联赛做了很多前期工作,包括同意参股建设一处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配套的体育场馆。该工程近期已完工。

  《华尔街日报》援引篮球界资深观察家和业内人士的话指出,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政府不愿对国家控制的运动体制进行大规模改革。但他们认为,在奥运会之后,篮球和其他运动项目将允许外方投资和合作,就像银行和零售行业已经做的那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