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嘉诚、联想入股NBA中国

  5机构共出资2.53亿美元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身价230亿美元的亚洲首富李嘉诚和IT行业的资本家柳传志,现在都对涉足体育界备感兴趣,他们出手阔绰,以求成为篮球大亨NBA在中国的重要股东。

  NBA官方在美国时间14日宣布了NBA中国的新股东名单,其中就包括李嘉诚基金会和联想控股,但他们还不是最大的投资者,根据《纽约时报》网站的报道,迪斯尼公司旗下的体育频道ESPN一家就持有5%的股份。

ESPN一直是NBA的转播合作伙伴之一。

   记者了解到,新股东的名单包括ESPN、中银集团投资公司、联想控股、李嘉诚基金会和招商局基金,他们将一共出资2.53亿美元,收购NBA中国11%的股份,按此计算,NBA中国的估值约为23亿美元。

  有分析把这个令人羡慕的估值归功于微软大中华区前CEO 陈永正。事实上,组建后的新公司就由陈永正执掌,当时NBA就是看重他的政府公关能力,才专门聘请他负责在中国推广NBA赛事。但现在将有更多商业力量加入这项运动的经营,董事会的成员包括李嘉诚基金会和联想控股等机构的代表,NBA球队的所有者包括NBA主席大卫?斯特恩在内的三位高层。

  现在,NBA中国有权在中国创建球队,并拥有所有转播和招商权。此外,球星和比赛的流行也带动了商品销售,已经有超过500种NBA商品可在沃尔玛、家乐福和一些零售店内买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陈永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