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第一上海:港股续单边跌势 迎恐慌性抛售来临

  第一上海叶尚志

  昨日,港股持续呈现单边跌势。大盘早段高开之后再次掉头下挫,抛压盘的力量越来越重。至此,港股已连跌4个交易日,市况进入寻底的局面。笔者建议投资者等待集体恐慌性抛售盘的出现,希望在沽压释放出来之后,能够为目前的跌势带来喘定机会。

  从目前的市况所见,恒指已失守26000点的大关,盘中曾低见25824点,跌穿前浪的底部,即25862点。笔者分析,由去年10月30日高位的31958点展开的中期调整跌浪仍在延续,但预期中短期跌浪已进入尾声,估计跌浪在未来一周时间将以恐慌性抛售来暂时作结,在此寻底期间,市场的气氛将会是最悲观、最低迷的。现阶段,投资者要作好逢低吸纳的准备,勇敢迎接恐慌性抛售的来临。

  就港股的外围因素看,欧美股市方面,除了德国DAX指数之外,美股道指、法国CAC指数和英国FTSE指数,都已跌穿牛熊分界线的250天平均线,弱势肯定难于短期内出现扭转,而市场正在观望美股公司季度业绩报告,预期市况将以低位波动为发展主流,形势上对已处于弱势的港股,难于带来助力。

  另一方面,近日走势引人关注的A股终于在昨日出现了回落的走势。事实上,在日元持续强势下,亚洲新兴市场的压力正逐步加剧,南韩KOSPI指数已下跌至250天平均线寻找支持,印度SENSEX指数亦从高位掉头回落。这对于同属亚洲新兴市场的内地A股和港股都不是利好,A股在回升了3周之后,似乎也有掉头回落调整的倾向。

  对于目前如何在港股市场选股,我们建议投资者看好本地地产股,负利率效应的利好基本面未有受到破坏,所以短期的回落只以升后调整来看待,低吸防守性最强。而本地房地产信托基金如领汇(0823.HK),在息率较高和租金上升势头下,已成为资金流入的对象,可趁股价回吐时吸纳。国企股方面,由于中资银行股早前已出现了一轮抛售,再加上有盈利预喜的支持,目前可以留意建行(0939.HK)和工行(1398.HK)为目标,若见股价再次探底,则可趁低买入博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