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行情能否延续?

机构:重庆东金
昨天盘中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下跌,尾市虽有所回升,但难免让投资人有所顾忌,上升趋势是否改变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调整是受消息面的影响,比如:外电称多位来自中国官方人士预计,中国07年12月CPI同比涨幅为6.5%,同比大幅下降预期落空,使得春节前后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关于 12月CPI数据,此前已有多家机构给出了仅小幅回落的预测,市场已经有所预期,如果说是因此造成市场下跌未免也太过牵强。我们好象习惯了为下跌寻找外在理由,但其实市场始终是按着其自身规律来运行的,5.30也好、2.27也罢,市场疯狂炒作,估值的大幅偏离才是大跌的内在原因,即使没有印花税政策出台,当时的市场也难以支撑他的估值水平,而所谓的利空政策不过是充当了压跨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罢了。那目前的市场已经到了大幅调整的边缘了吗?笔者觉得此次情况有所不同,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首先从板块来看,由于5.30的教训,题材股垃圾股已经很难出现5.30前普遍疯涨的势头,蓝筹地产、钢铁、银行在前期调整后,目前处在回升状态,指标股如中石油、中国神华等连续调整后下调空间已经不大,加之钢铁、银行等蓝筹仍然保持了较好的业绩水平,所以市场重心有望保持稳定,而节前政策面处在真空期,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再度降低,而当前的震荡,应该属于机构分歧的一个市场反应。再者从技术上来看,经过小双底构筑完成以后,那么反弹的空间应该是双底颈线的两倍,公式计算如:4800+[(5200-4800)*2]=5600。短期来看,本波段往上应该还有一定的拓展空间。另外成交量也一直稳定在1600亿的水平,只要量能不大幅萎缩,上升趋势还将维持。在年前策略上,由于宏观面偏紧,投资人不要对每次操作的获利空间期望太高。笔者建议大家更多采用保守的价值投资方法和波段操作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寻找具备估值优势的防御型品种。对于业绩良好、安全边际较高的蓝筹板块,比如钢铁、银行、高速等,投资者可在其调整中,逢低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