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信银行预计净利增长100%以上

  1月15日,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公告称,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资产质量继续好转,预计不良贷款率1.5%左右,较2007年中期大约下降了2.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10%左右,较2007年中期大约上升了24.8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资产规模增长较快,净息差明显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成本收入比有所下降。

  不过盈利增长还有一个隐含的因素。招商证券进一步分析认为,中信银行已于2007年8月获批工资的税前抵扣,预计四季度有效税率将大幅下降,这也是其全年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大幅提高的重要原因。整体来看,中信银行的基本面稳步改善,盈利增速在同业中也处于较快水平,预计中信银行2008年和200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8%和28%。

  中信银行也是今年第四家发出业绩喜报的上市银行。此前,浦发银行(600000.HK)公告预计净利润增长64%,招行(600036.SH,3968.HK)预计净利润增长更高达到110%左右,北京银行(601169.SH)则是50%以上。

  受此刺激中信银行A股逆势上涨,收盘报于10.72元,上涨1.13%。

  尽管业绩高于预期,不过分析师大多对中信银行A股维持中性评级,因为其膨胀的估值。招商证券认为,中信银行估值仍然较高,目前2008年动态PE和PB分别为35.5倍和4.4倍,PE在上市银行中仅低于宁波银行。

  高盛也重申中信银行H股中性评级,目标价为6.81港元。高盛认为中信银行零售业务虽然改善,但目前仍然疲弱,再加上内地宏调因素,贷款增长及资金成本将受到压制。

  根据中信银行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可以看出,中信银行2007年三季度贷款增长已经达到840多亿元,估计到年底达到大约1000亿元左右,这个增量在股份制银行中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银行H股价格相对还是很低。1月15日,中信银行H股收报4.87港元,下跌2.40%。

  另一外资投行分析师认为,跟A股比较,中信银行H股非常便宜。该投行前几天发表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短线买入中信银行H股,因预期中信银行即将发布预盈公告,其目标价设为7.92港元,12个月评级为"买入"。该投行认为,中信银行股价走势大幅下降后,挂牌至今累跌28%,预期随着2007年盈利强劲将吸引投资者重新留意该股。

  与它相似观点的是中银国际,中银国际认为,现在,中信银行H股2008年预测市净率为2.2倍,预测市盈率为16倍,较同业估值颇具吸引力,维持H股优于大市的评级;但它认为A股市净率并不具有吸引力,维持A股同步大市评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