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不再全面反映股市情况

  昨日恒生指数先升后跌。跌势之狂,足以让小投资者目瞪口呆。

  开市时,恒指随美股前晚上升而高开了300多点,最后竟然倒跌了630点。当日的最高点和最低点,相差了1000多点,好吓人。很明显,这是大户在打压恒指,炒期货所致。


  这630点的跌幅,相当一部分是一些重量级的股票,如汇控、中移动和港交所带来的。这三只股票的下跌拖累了恒指下跌了260点。

  去年10月,化成对数之后的恒生指数已经突破我自创的“曾氏指数”95%的高位。1997年与2000年,恒指都是突破这条线之后就止步,然后就下跌。去年10月之后,我已经多次建议减持,并准备“大撤退”。不过,我所拟定的“大撤退”的条件至今仍未出现,所以我也自己也只是减持而已,并没有像1997年与2000年一定大撤退。

  我的“大撤退”的条件是一浪低于一浪。什么是一浪低于一浪?即这一浪的低点低过上一浪的低点,反弹后的高点也低于上一浪的高点。现在恒指跌破了26000点,低过上一浪的低点。“大撤退”的条件之一出现了。将来反弹若无力上破上一浪的高点,就准备“大撤退”。

  当然,上述的分析只是大盘走势。可是看看过去几天,虽然恒指天天大跌,但仍天天有逆市上升的蓝筹股。部分蓝筹股更是反复向上,不断地创出新高。因此,恒指本身已经不再能全面反映股市的情况。我相信,越来越多的股民会选择“选股不估市”。试想,汇控的股价创出了27个月的新低,而恒指仍然比27个月前高许多。这也说明了,股市的确是在走向"个别发展"。只要选股对,情况并不悲观。

  其中,房地产股最乐观。2007年香港楼价上升20%。今年港元利率会跟随美元利率下跌而下跌,再加上一队队来自内地的投资者来香港买楼团,楼价肯定会升。因此,可以说香港本地地产股将是今年最佳的防守股。

  思捷很快就会公布业绩。近来,思捷股价随大盘大跌。但是不要忘记,思捷的大本营是德国。至今为止,德国的经济仍然表现得很不错,欧元汇价更创出历史新高,这肯定对思捷有利。也许,这是我们在大跌市中可以保持清醒之处。无论整体市场气氛如何,股市最终还得反映企业盈利。有盈利支持,股价下跌只是为我们提供买便宜货的机会。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