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特色国有公司治理高层论坛 > 现场嘉宾发言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黄速建致辞

  黄速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特色国有公司治理高层论坛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也向聚集承办这次会议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司治理问题是经济学、管理学一个重大问题。国内外学者做了大量的探讨,为了推动公司治理的科学化,对于中国来说,一般企业的公司治理以外,更加具有紧迫意义的是国有企业。在中国企业的体制、历史、文化背景下,以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公司为典型的中央国有企业,可以说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未来的中国央企要符合国际规定,同时也要符合中国的国情。既要保障包括国有股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权益,又要保持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既要按照市场的规则运行,又要充分履行责任。

  所以,对这个问题的研究,具有特别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主要是企业管理学界和企业参加的学会,长期以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一起合作,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为企业的改革和管理学科的繁荣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今天在2008年初,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进入30年的开始。我们再一次联合主办了中国特色国有公司治理的高层论坛,集中来讨论中央企业的公司治理问题,既是对党的“十七大”报告当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入学习,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纪念,我相信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中国特色国有公司的治理一定得到蓬勃的发展,欣欣向荣。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