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湖北宜化双环科技资产整合启幕

证券时报记者王柄根钟智辉

  本报讯湖北宜化(000422)今日披露多起资产转让和收购公告,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将持有的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45%股权转让给湖北双环科技(重庆)碱业投资有限公司,预示着宜化集团的资产整合拉开帷幕。


  资料显示,双环碱业为双环科技(000707)的控股子公司。贵州宜化、双环碱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湖北宜化集团,从而形成了受同一母公司控制的关联关系,此次股权转让,实际上是湖北宜化集团对内部资产的整合,制碱资产全部纳入到双环科技当中。该股权交易价格为20282万元。

  重庆宜化成立于2006年9月22日,由贵州宜化、贵州兴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浠水县福瑞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贵州宜化持有重庆宜化45%的股权,贵州兴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重庆宜化30%的股权,浠水县福瑞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持重庆宜化25%的股权。

  双环科技方面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双环科技将达到年产纯碱、氯化铵各120万吨的生产能力,纯碱产能将跃居全国纯碱行业前列。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测算,重庆宜化年净利润在39000万元左右。收购完成后,预计重庆宜化每年将为公司合并净利润8950万元左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次湖北宜化董事会除讨论上述事项外,还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是湖北宜化为巩固和扩大在全国化肥行业的竞争地位,近期与鄂尔多斯集团就控股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事宜进行多次接洽,拟投资5.1亿元控股联合化工。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是鄂尔多斯集团控股的一家子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棋盘工业园,联合化工于2005年起开始新建60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大化肥尿素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4亿元,土建部分已完工,安装工程完成形象进度70%,尚需投入10亿元左右,预计2008年10月建成投产。

  二是湖北宜化控股子公司贵州金江化工有限公司拟投资年产3万吨季戊四醇项目,项目总投资35510万元,预计2008年8月可以建成投产。

  三是湖北宜化拟收购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55%股权,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香溪化工成立于2006年,由宜化肥业、南方矿业、清江化工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南方矿业以现金方式出资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清江化工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3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为了充分利用三峡电力资源优势和宜昌地区丰富的石灰石资源,降低公司PVC的生产成本和市场风险,香溪化工投资建设20万吨/年电石项目,2006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期为一年,2007年10月该项目己建成投产,经济效益较好。

  经协商,湖北宜化收购香溪化工55%股权的价格定为10000万元。此次股权收购,能够提高公司对香溪化工的控制力,保证PVC生产原料供应,同时解决香溪化工存在少数股东权益的问题。收购完成后,按原香溪化工20万吨电石项目的可研报告,每吨电石可获取270元左右的利润,年创利润5400万,湖北宜化按55%股权比例计,每年可创利润297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