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君安香港:中石油估值进入新阶段 评级“收集”

  巴菲特出售股份说明公司股价超值低估的结束,进入新的估值时代。公司在盈利能力、储量上与国际同业比较居前列;同时资本开支水平同样较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大、油站网络建设、系列炼化工程建设、管道建设等,显示公司未来前景乐观。
总体分析,公司估值水平应处于前列。同时,考虑人民币升值趋势、QDII规模不断增长对H股市场前景仍看好,估值水平可超越同业。但A股已经发行并进入恒指的消息已反映,同时H股受“港股直通车”延期影响估值水平下降,与A股价差扩大。因此,公司估值水平对比前期流动性骤升的刺激下市盈率达20倍的超高水平有所下调。据此我们也下调了目标价。

  公司受益于高油价推动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和化肥以外的工业用天然气提价。在国内经济增长的推动下规模不断上升。2008年炼油和销售、化工业务乐观,业绩受益于国内所得税制改革。加息影响轻微。资源税上调的负面影响可能因成品油价格上涨所减低。近年公司进入油气发现的良好时期。油气发现、产能扩张、QDII规模扩大令估值水平应可超越同业,但成本升幅仍然显著,国内资源政策变动有不确定性。下调目标价为16.00港元,相当于2007-200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7.68、15.88和15.44,市净率分别为3.63、3.25和2.91。公司和行业基本因素优良,维持投资评级为收集。

  (国泰君安香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