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港股形势转劣 超大现代农业跌市创新高动力足

  港股持续偏软,恒指高开261点后,受重磅股急挫拖累下,再反覆下跌,午后跌至25,823,收报25,837,下跌630点或2.4%,成交1,211亿元。恒指单日跌幅为今年以来最大,不少重磅股亦加入调整行列,形势转劣,短期有机会跌穿25,500点,现只能寄望一些具概念的股份作炒作对象。


  于近日的波动市况中,有数类股份是未有受到大市影响,而且更显著上扬,受惠国家扶农政策的农业股及食品股均为其一。其中,超大现代农业(0682)股价昨日在大跌市中创9.36元新高,收市报9.16元,升幅达6.8%,成交达2,243万股。去年股价受更换核数师及年中大股东配股套现8.28亿元,加上以1.2亿元入股中国矿业(0340)予人有「不务正业」等负面因素带来沽压。

  惟它却受惠内地政府对农业扶助政策,未来三年,将计划每年新增8万亩农地,农地不断增加,可保持超大的高增长。它亦扬言07/08年度,会投放20至25亿元人民币资本开支,除了透过拓大农业生产基地以提升业绩,亦正与一间日资公司合作发展畜牧业务。畜牧业亦是国家重视的企业,现时超大已有约1,000多头牛,并有向蒙牛供应牛奶,预期在2009至2010年,有关业务对公司的贡献会较大,届时预计牧养的牛只达1万头,会于其他国家引进品种优良的牛只牧养。

  「三农」政策扶持利拓展

  超大自04年起连续四年,获选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并且是内地排行首位的农业品牌,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的评估,超大的品牌价值达48.8亿元,反映它在内地所拥有的市场优势及品牌价值。同时,超大亦早已被中央列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故未来在中央进一步增加对「三农」的扶持政策下,超大亦最受惠。

  随着12月初其信贷评级获穆迪调升「Ba2」企业家族及外币债务评级展望,由负面调高至稳定,以反映核数师对07年业绩无保留意见,对这类颇具争议性的内地民企股有较正面影响,近期股价创新高,明显是受惠大市炒食品及农业相关概念股,而内地受人民币升值及通账有利加价因素下,受追棒亦不难了解,只是上市至今股价炒上落波幅大,惟超大主席近期透露有意增持超大股权,故中、短线具一定吸引力。

  瑞银唱好中国龙工看19元

  另外,中国龙工(3339)早前股价出现大幅下滑,相信令不少人「跌眼镜」,而近日已见底回升。昨日重上50天线之上,高见13.76元,各技术指标均见转强,不妨考虑趁低收集。

  瑞银指出,龙工在未来3年将继续实现强劲增长,主要受惠内地基建投资旺盛,且公司快速进行海外扩张。公司07年的轮式装载机销售量预计为27,500台,较上年增加逾37%,其07年市占率将由06年的19%增至21%。预期龙工07年出口将大幅增长,可能实现出口收入3亿元人民币,或占其总收入的5.5%。08年前景仍乐观,因内地对轮式装载机的需求预计仍强劲。现维持「买入」评级,属最便宜的中资基建概念股之一,目标价为19.4元,反映现价12.98元,有成50%反弹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