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造纸行业:处于景气上升期 推荐两只个股

  银河证券最近的研究报告称,造纸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期,A股造纸业比国际同行明显低估,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并推荐太阳纸业(002078)和景兴纸业(002067)两只个股。

  银河证券行业研究员叶云燕分析,受供求不断改善的推动,造纸类上市公司的主要产品产能利用率稳步回升。
在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主要产品价格经历了2007年的上涨后,预计2008年均价仍将有5%-10%的上涨空间。产品价格的上涨将推动上市公司收入显著增长。

  国际商品浆市场由于产能利用率的逐步下降而面临下行压力,这将有助于木浆自给率低于50%的国内造纸业走出前期的成本阴影。同时,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将强化这一利好。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提高的双重推动将促进上市公司EPS平均增长30%以上。

  报告认为,A股造纸业2007年平均PE在30倍左右,与国际同业相当。而国内造纸行业和上市公司的成长速度则明显高于国外同行,投资价值得以彰显,故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太阳纸业和景兴纸业是最有投资价值的两支股票,给予推荐评级。太阳纸业受主要产品铜版纸和白卡纸景气度提升及新项目投产的驱动,2007?2009年的净利润CAGR高达33%,目标价42.28元;景兴纸业的产能扩张与逆向一体化战略同步进行并卓有成效,公司的下游业务在未来2-3年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预计其2007-2009年CAGR将超过90%,目标价18.8元。

  中信金通证券

  2007年报预计摘帽 ST 股票组合

  代码 证券简称

  000545 *ST 吉药

  000569 *ST 长钢

  000716 *ST 南控

  000725 *ST 东方A

  000735 *ST 罗牛

  000780 ST 平能

  000920 *ST 汇通

  600003 ST 东北高

  600101 *ST 明星

  600213 ST 亚星

  600429 ST 三元

  600516 ST 方大

  600552 *ST 方兴

  600758 ST 红阳

  600984 *ST 建机 (来源: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