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长城证券推2008年电力行业3金股

  长江电力(600900)

  长江电力具备四大投资亮点。首先,一、二次能源结合、资源优势显现。26台三峡机组年发电量相当于4000-5000万吨优质动力煤,其清洁能源资源优势将随着化石能源价格的长期上升趋势而日益显现。


  其次,电源节点战略布局,业绩平滑能力强。长江电力强势地位通过收购广控、湖南桃花江核电、投资湖北能源、皖能集团等并购参股投资,提高电能质量、增强抗风险能力,形成火电、水电、核电和风电等多种能源形式协同发展格局。

  再次,公司整体上市进程加快,成长明确稳定。存在08年公司收购2?3台机组的可能,同时2015年以前收购三峡工程全部机组,并且资本市场投资方面或有超预期表现。

  最后,公司签订购售电合同,政府隐性担保。作为国内清洁能源发电的旗帜,公司享受着非常有利的政策环境,电能消纳有所保障,08年两税合并政策实施后其所得税率也将由33%左右降为25%左右,届时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华能国际(600011)

  华能国际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作为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全资拥有十六家运营电厂、控股十三家电力公司、参股四家电力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增3221.5兆瓦,对比公司2001年权益装机容量1081.35万千瓦,年复合增长率为20%。

  华能国际作为电力上市公司的旗舰,其核心竞争在于设备先进、运行高效、电源节点占据地利等,不但保证了公司较高盈利水平、市场份额的龙头地位,而且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等。其母公司华能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商,整合集团资产空间较为广阔。

  国电电力(600795)

  国电电力的最大优势在于装机的快速增长,依靠外沿式增长弥补毛利率下降的负面影响。公司2007-2009年权益装机增长分别为239、118、217万千瓦,三年复合增速20%左右,高于重点火电公司平均水平,预计规模增长高峰将从2007年明显开始。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