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锐铸钢(002204)解决产能瓶颈赋予高成长预期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年来A股市场的重工业设备股反复震荡走强,太原重工东方锅炉东方电气等品种均如此,从而提振了各路资金对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重工股新秀华锐铸钢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的乐观预期。

  
  竞争优势铸就成长空间

  
  华锐铸钢的主导产品行业景气度高,为公司的快速成长奠定了坚实的行业基础。
“十五”期间我国大型铸锻件生产快速增长,铸件产量从2000年的8.2万吨增至05年的20.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20.11%;锻件产量从2000年6.3万吨增至05年的15.1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19.1%。相对应的是消费量快速增长,铸件消费量从2000年的8.9万吨增至05年的22.6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49%;锻件消费量从2000年的10.6万吨增至05年的28.6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96%。

  
  同时,华锐铸钢本身也具有较强的产业竞争优势,未来两年的产品供不应求,产能满负荷运作。目前发行人与南京金陵船厂、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供货合同已签到08年、09年,发行人产品供不应求。同时公司近年来产能迅速膨胀,05年大型铸件产能为1.8万吨,居国内同行业第四位,06年大型铸件产能达2.6万吨,07年公司产能更提高至3.5万吨,铺就了公司快速成长的能力。而且公司产品结构不断推陈出新,继06年上半年开发4项代表当今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上冠、下环、叶片;9-12Cr超临界、超超临界汽缸制造;100吨以上挂舵臂;风电轮毂)之后,又于06年7月17日成功浇注208吨大型轧机机架,公司的产品结构更趋完善。大型铸锻件的行业特点决定了大型铸锻件产品需要依靠海路、水路进行运输,因此,临海的地理位置将会有利于大型铸锻件企业较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而华锐铸钢地处大连市甘井子区,与大连港的直线距离仅8公里,是行业内唯一具有临海优势的大型铸件生产厂家,运输成本优势强。

  
  募集资金缓解产能瓶颈

  
  据招股说明书可知,下游企业需求旺盛,目前公司面临着产能瓶颈的制约,非核心部件只得发包,而募集资金项目则有望缓解产能瓶颈,赋予公司未来快速成长的路径。

  
  募集资金项目一方面完善了公司产品结构,缓解了公司产能制约的压力,项目之一电站设备锻件项目目前已拥有核心技术,但因缺乏资金尚没有能力进行批量生产。因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大型水电铸钢件扩容项目和大型锻件生产建设项目,这将提高产能、提升产品档次、优化发行人的产品结构。另一方面项目本身产品面临着一定的供给缺口,目前国内总共电站锻件的生产能力不超过8万吨,但市场需求却在15.7万吨,船用锻件年均需6.3万吨,而国内目前船用锻件的总产能不超过3万吨,市场缺口较大,需要通过产品进口来解决其国内供需矛盾,募集资金项目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笔者认为可以赋予该公司08年40倍动态市盈率的标准,而目前行业分析师对公司08年业绩预测区间在0.51元至0.60元之间,故二级市场定位在20.4元至24元之间。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华锐铸钢00220421400万股5400万股3.84元1月16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10.78元29.97倍0.066%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平安证券

  
  主营业务从事大型高端铸锻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均值区间:17.50-19.53元

  
  极限区间:14.85-24.00元

  
  华锐铸钢(002204)

  
  ■新股定位NewStoc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