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生猪期货待发 湖北猪肉价或将成全国基准价

  离2008年还有4天,武汉南湖之滨,全国首个《生猪交割质量标准》通过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熊远著为组长的专家组论证。

  尽管这暂时只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企业标准,但随着生猪期货上市步伐加快,有望很快成为商品猪交易的全国性标准。


  据《湖北日报》报道,《标准》通过论证之后,下一步就是考虑交割仓库设在哪里的问题。大商所规划研究部李强博士认为,能否成为生猪交割地,决定因素包括:“当地生猪价格,有没有全国代表性,跟全国猪价变化是否同步;是不是主产区或主销区;交通是否便利,物流业是否发达等。”

  这场竞争中,各方都比较看好湖北:湖北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物流配送能力强;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猪生产基地,近10年每年外销生猪1000万头;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全国领先;技术力量雄厚,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体系完善;武汉是中国肉类加工发祥地,武汉肉联厂一度是亚洲最大的肉制品屠宰加工企业。

  湖北省畜牧局副局长陈红颂介绍,湖北的生猪价格跟全国市场的平均价格吻合程度最高。大商所已有意在汉设立中心交割库,把湖北猪肉的价格,作为全国生猪交易的基准价。一旦成为基准价,湖北猪肉的价格将具有世界意义。

  武汉即将设立全国生猪期货交割中心库的消息,在业界已经产生巨大震动:中粮集团决定,筹资97亿元在鄂建设50万头种猪养殖基地,生猪健康养殖和加工分别达到每年1000万头,并配套建设育种、疾控和食品研发3个中心。

  南京雨润集团在襄樊投资建设祯德肉类食品公司,年屠宰生猪120万头,成为鄂西北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吴志远)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