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异地汇款用网上银行可省75%手续费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银行客户通过银行给外地的父母或求学的子女汇钱,柜台异地汇款业务也越来越繁忙。记者了解到,在办理大额汇款时,可以选择费率较低的网上银行办理,手续费最多可以节约75%。

  建行网银服务手续费最低

  据悉,目前每家银行的手续费收取标准并不相同。
在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行、中行和农行柜台办理异地汇款收取手续费的标准是汇款金额的1%,最低收取1元,最高50元。建行的收取比例要优惠一半,费用为汇款金额的0.5%,但起点金额是2元,最高也是50元封顶。

  与通过柜台办理业务相比,通过网银和电话银行进行异地汇款和转账业务的手续费都有优惠。以建行为例,通过网银操作,手续费仅为汇款金额的0.25%,下限与上限分别是2元和25元。虽然跨行汇款的手续费与柜台办理相同,但上限也降至25元。

  而工行的理财金账户,通过网银或是电话银行操作,手续费则比柜台优惠50%。农行个人跨行异地转账交易手续费如下:金额0.5%,最低1元,最高35元。据了解,目前包括中行在内的一些银行不支持通过电子方式进行不同名下的异地汇款和转账,只能进行同一账户的转账操作,用户可以拨打各银行的客服电话提前咨询确认。通过上述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在同样的外地汇款业务中,建设银行的服务手续费最为低廉,其他银行收费总体差距不大。

  网上银行交易注意三个事项

  在使用网上银行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银行有关人士进行了三点提示:一是正确设置密码,要使密码真正体现保密的功能,尽量不要用出生年月、电话号码等易猜数字做密码。网上银行密码应与在柜台、ATM机、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等场所使用的密码不一致,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也不能相同。这样,万一登录密码被窃,因为不知道支付密码,登录人也只能办理账户查询等一般业务,账户资金无法划转,从而确保账户资金的安全。

  二是谨慎操作交易信息。网上银行使用协议中,银行方要求客户方在输入网上银行交易信息时必须准确无误,否则造成损失,银行方概不负责。因此,在办理资金转账、网上汇款等自助业务时,一定要对汇入账号认真校对,并且要注意账号中不能有“-”或空格,以免出错误。

  三是定期对账。利用网上银行办理转账和支付等业务时,要随时做好记录,定期查看“历史交易明细”等操作选项,并于月末或季末打印网上银行业务对账单,以便及时发现因网络故障、操作失误、银行记账串户等原因造成的账务差错。(记者王琦)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