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岁尾年初车价有升有降 元月车市风向变(组图)

  “本来想再等等,没想到价格又上去了。”一位飞度的准车主感到懊恼。笔者从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广州本田4S店了解到,飞度1.5手动挡的价格2007年12月15日还是8.20万元左右,而12月底的报价则已不低于8.48万元。如果按照以前的惯例,每年这个时候由于优惠促销,市场需求非常旺盛,部分热销车型会出现排队、加价现象,那些没有加价的车型也大多会保持价格稳定。

  岁尾年初有升有降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2007年11月、12月份白热化的降价狂潮过后,2008年元月,汽车市场的抛物线图开始回升。
一些车型价格开始反弹,部分车型还出现了加价现象。按照汽车市场规律,眼下正是车价的“不稳定期”,一方面,有的车型降价出现新低,很多商家为了清库存、收回贷款、完成销量任务,上演价格大战;与此同时,反弹的趋势也非常明显,部分快完成任务的商家,已经看到了曙光,开始对热门车型降低了优惠幅度,更有甚者,有的车型还出现了加价现象。

  近日从多家4S店了解到,由于去年底冲量任务完成和北京欧Ⅳ标准的实施,很多车型的价格已有所回调,降幅较上周减少了2000元至3000元。据网上车市数据显示,2007年最后一周降价车型的数量比同年12月初减少了1/3,车型的平均降幅也比月初减少了40%。

  业内人士称,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降价,各种形式的优惠促销都让消费者最终受益,而这时候出手购车还是比较划算的。2007年12月以来,尽管大部分车价已经是2007年最低点,但部分准车主还未出手,他们认为车型还会出现新低,决定继续等一段时间,但进入2008年元月,风头转向,车价出现反弹。经销商说,毕竟车价不可能永远都是一路向下,价格起伏在所难免。

  该出手时就得出手

  “上半月的大幅降价促进了销量,冲量任务完成了,所以降幅略微上调。”一汽大众4S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笔者,“2007年12月底,速腾1.6L自动挡车型的降幅从原来的8000元调到了6000元。”而据了解,两厢福克斯1.8AT的优惠价格已从一星期前的12.4万元回升至12.7万元,骊威1.6自动挡的优惠价格也从8.28万元回升至8.48万元。同样有类似情况的车型还有新思迪、飞度型动派、凯越、比亚迪F3、福克斯、明锐、骊威等降幅都减少了2000元至3000元。

  据了解,目前上海大众POLO劲情的降幅仍达10000元,领域2.0的降幅在7000元左右,但经销商表示,此优惠幅度仅维持在2007年12月底之前,如今元旦过了,价格也将有2000元至3000元的回涨。

  目前,铃木中国对旗下SUV车型超级维特拉的召回并未影响其销售。从北京铃木4S店了解到,消费者如要购买维特拉需预订等待,提车时间少则两周多则两个月,多付5000元才可当场提走现车。由此可见,准车主看准时机,能出手时就出手,以免错过时机落下遗憾。
  作者:陈京梅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