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再购水电 大唐发电加大再生能源比重

  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大唐发电正在逐步提高向非火力发电领域的投资。公司昨日称,计划收购中国西部青海省一家水力发电厂90%的股权。受此消息影响,其股票昨日尾盘急剧拉升。在距离收盘半小时内,股价由20.19元迅速攀升至21.50元,最终报收于21.34元,全天涨幅2.15%。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同中国其他电力生产商一样,大唐发电也在积极拓展非火力发电领域,响应中国政府减少污染排放量的计划,这对公司今后的持续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据大唐发电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大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向真兴集团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曾兴收购真兴电力有限公司90%股权,以间接控股青海?爱依斯电力有限公司,运营青海直岗拉卡水电站4台38MW水力发电机组。

  公告并未透露收购的具体金额,只表示大唐香港为完成上述收购事项拟向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借贷本金金额不超过港币7亿元,中国银行为大唐香港该笔借款拟向中银香港以出具银行保函方式提供担保,而大唐发电董事会同意公司为该笔借贷向中国银行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额度不超过港币7亿元。

  大唐发电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目前公司全资拥有4家运营中的发电厂,并管理31个发电公司(项目)及其它能源公司。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管理装机容量19430兆瓦。公司发电业务主要分布于华北电网、甘肃电网、浙江电网、云南电网、广东电网及福建电网。

  近两年,公司确立了多元化发展战略,并响应国家减少污染排放量的计划,努力推进自身水电、风电等可再生源;核电;煤炭及铁路以及围绕电力的上下游产业相关项目的拓展工作。此次打算收购真兴电力90%股权,也是大唐发电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分析人士评价认为,相比之下,大唐发电是发电公司中最积极进取的公司。在国家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背景下,其它火电公司刚开始进入水电市场时,大唐发电已经开始实行流域开发。并且,从2007年底开始,公司水电项目开始陆续投产,预计2007、2008年公司将新增水电机组110.5万千瓦和153万千瓦。从目前的情况看,公司水电储备项目充足,若未来全部水电项目投产后,公司水电装机容量将占公司装机容量的比例将达到20%至25%,届时公司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

  研究员观点

  近几年来,优化电源结构,大力发展水电、核电和风电等洁净能源,全力打造绿色能源日益清晰地成为大唐发电的战略目标。今天的大唐发电,其电源结构已经成功实现了多元化跨越。从单一的火力发电,到目前在建和筹建的水电项目已近800万千瓦,参股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第一个风电场卓资巴音风电场一期工程已开始建设,“火水核风”多元化电源结构已经形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