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长:多哈谈判需充分考虑中国对农产品关切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长陈德铭近日在京与来访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举行会谈。双方就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符合WTO各成员的共同利益。
中国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中方希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也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推动谈判尽早结束。

  陈德铭强调,多哈回合需要协调各方利益,取得平衡的结果。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以人均计算的收益和资源量很小,中国8亿农民的人均年收入不足4000元人民币,因此在一些关系农民生计的农产品上具有重要关切,需要在谈判中予以充分考虑。

  拉米详细介绍了多哈回合谈判的进展及各方立场,表示多哈回合经过六年艰苦谈判,目前已接近结束阶段,大多数WTO成员一致认为今年年内完成谈判是可以做到的,当务之急是在农业补贴、农产品和工业品关税等关键问题上尽快取得突破,推动整体谈判取得进展。多边贸易体制需要中国,希望中国在多哈谈判关键阶段继续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铭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