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浙江海亮(002203)钢管加工龙头未来成长可期

长江证券葛军邵稳重

  
  
  浙江海亮主要产品包括铜管、铜棒两大类,目前是国内第二大铜管和铜棒生产商,铜管产能达10.25万吨,铜棒产能达3.2万吨。

  
  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实力,规模不断扩张,从产销量规模来看,06年公司铜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8.64%,排名第二;05年公司铜棒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8.61%;而在精密铜棒细分市场方面,06年公司的精密铜棒产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22.5%,稳居全国第一位。
较强的技术实力、较高的产品质量和较大的生产规模使得公司拥有一批优质客户,因而具有一定的产能转嫁能力。

  
  公司主营收入每年有50%以上来自出口,但是由于公司出口业务以进料加工为主,使得公司在形成美元计价的应收账款的同时,也形成了更大金额的美元计价的应付账款,从历史来看,应付账款的金额远远大于应收账款的金额,同时公司为了采购需要还经常保持一定额度的美元短期货款,因此公司的美元负债经常大于美元资产金额,这就导致了汇兑损益表现为净收益,那么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不会造成负面影响。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制冷用铜管在主要业务收入及毛利中所占的比例均在三分之一以上,公司业务对制冷行业市场存在一定的依赖性。

  
  此次募集资金6.0458亿元主要将投向高端的铜合金管方面,即3万吨高耐蚀铜管项目、3万吨节能铜管项目、2.5万吨铜水(气)管项目和1.5万吨铜管件项目。我们认为4个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改善产品结构,有利于公司竞争优势的维持和进一步扩大。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将达到铜管总产能22.2万吨,铜棒产能3.2万吨。

  
  预测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7元和0.68元。我们认为给予这种铜加工的小盘股08年27-30倍的市盈率是比较合理的,则上市后公司的合理价位为15-17元。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浙江海亮00220340010万股5500万股2.98元1月16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11.17元29.99倍0.050%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广发证券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铜和铜合金的无缝管材、管件以及铜线杆等

  
  均值区间:17.46-19.63元

  
  极限区间:15.00-23.00元

  
  浙江海亮(00220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