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钱江摩托:“三通”概念开辟台湾市场

  今周两岸股市的“三通”概念股全线暴涨,厦门港务厦门空港连拉2个涨停,一些具有台资背景的个股也气势如虹,市场预期两岸全面“三通”后将方便台商到大陆投资,巨大的人流、物流将不用再经日本、香港等第三地中转那样费时费力,“三通”能降低一半运输费,缩短两天到货时间,大大提高经济效益。
在台湾海峡西岸的浙江温岭市三面濒海,是“三通”桥头堡之一,也是台商投资的热土,区内上市公司钱江摩托(000913)的外资股东曾有台资背景,外资派来的多名高管都是台胞,钱江摩托那时设立的子公司,名字分别叫益中、益鹏、益荣、美可达,台味颇浓。台湾的摩托车市场十分庞大,50%的人拥有摩托车,从电视画面可以看到,台湾的摩托车确实多,拥挤的摩托车道两旁若不是林立的繁体字招牌,还以为是在越南!摩托车是台湾许多学生和上班族群代步的工具,台湾人在上超市、休闲时也多使用摩托车。钱江摩托看好台湾市场,去年参加了2007年台湾国际机车展览会,钱江摩托整体收购意大利百年摩企BENELLI公司后,公司的技术和设计水平已达全球顶尖程度,钱江欧洲旗下Generic公司聘用一大批具有经验丰富的台湾摩托车界精英,与台湾摩托车同宗同源,两岸“三通”后,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钱江摩托在台湾市场站稳脚跟并不是难事,成为“三通”受惠者之一。

  钱江摩托由浙江钱江摩托集团和外资金狮明钢公司共同组建,金狮明钢公司派出不少台湾摩托车界精英参与管理,钱江摩托已成为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国内装备最先进的摩托车生产基地之一,设计年产整车150万辆。钱江摩托组建钱江欧洲有限公司,建立了以Keeway、Generic、Benelli(贝纳利)为主线的三大国际品牌,并聘用一批台湾摩托车界精英,把握住“欧洲的设计、日本的品质、中国的成本”的产品定位,确立了行内龙头地位。钱江摩托参加了2007年台湾国际机车展览会,让台湾摩托车界见识了钱江摩托的实力,台湾摩托车市场庞大,但当地的制造成本也很高,钱江摩托处在海峡西岸的浙江温岭市,与台湾摩托车同宗同源,技术和设计水平不相上下,但钱江摩托的成本却要低很多,“三通”后成功打入台湾市场的机会很大。钱江摩托去年在2007年台湾国际机车展览会上威武亮相,为“三通”后开辟台湾市场打响头炮,作为低价的“三通”概念股,钱江摩托业绩不错,近日明显有主力介入迹象,成交激增,值得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