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西北化工:区域龙头高速成长

  周二大盘震荡回调,市场表现依然活跃,大盘权重股以及基金重仓股对指数拖累较大,业绩预期增长的品种表现较好。个股可关注西北化工(000791)。

  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涂料生产企业,连续四年进入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之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同时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和地区。
公司地处西部,有政策方面的优势,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执行15%的税率。公司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公司07年分别获得中央环保资金477万元、省级环保资金80万元,合计为557万元。公司经营良好,控股股东股改时曾承诺,2006-2008年三年净利润增长率将保持在50%以上,否则将用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股,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26.42%,保持高速成长。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涂料行业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西北涂料市场每年的消耗量在50万吨以上,占全国的10%。但西北涂料企业的产量仅占全国的1%。公司产量占整个西北涂料产量的“半壁江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公司位于西北五省中间,拥有足够的市场容量,兰炼、兰化等上游企业距离公司很近,供应有保证,价格也较优惠,因此,公司具有比竞争对手更强的成本优势。公司有条件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加快发展。

  另外,2007年10月,公司搬迁至新厂区的5万吨涂料生产线建成投产。根据规划,公司新建厂区占地26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设计年产能10万吨,产值15亿元。公司现有厂区土地资源将实施整体商业开发。公司目前地处兰州市东部黄金商贸圈,搬迁后原厂区170亩土地增值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西北化工(000791)前期在底部震荡整理后,形成了一个大的W型底部,反弹趋势明显,近期已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