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宁夏政协委员建议:以中医崛起缓解“看病贵”难题

  “我们要在西医的四面楚歌中突围,以中医的崛起缓解当前的"看病贵"难题,从而解决当前治疗费用高昂、抗生素滥用和毒副作用等问题,建设和谐的医疗"生态环境"。”在宁夏自治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四组的分组讨论中,吴心芳委员这样建议。


  “在我们的医疗体系中,一方面医疗费用高昂,百姓难以承担,导致"看病贵",另一方面却是药物滥用,因药物不良反应对人体造成损害。”吴心芳告诉记者,美国虽然拥有世界最发达的医学和医疗卫生体系,却无法解决上述两个根本性缺陷。在这种背景下,过去被国外否认和禁止的中医、草药、针灸等传统医学方法,开始得到西方国家的承认和重视,并被逐步纳入各国医疗卫生保障体系。

  但目前,中医依然在四面楚歌之中。原因有二,一是中医被一些江湖郎中、游医以及虚假广告,败坏了名誉。二是中医人才的培养陷入了怪圈。吴心芳说:“如今我们培养的不少硕士、博士,无法和临床医学对接。”中医是一种经验医学,临床经验显得尤为重要,但在实际教学中,往往用西医中“老鼠试验”的做法验证中医。因而造成很多类似“一年半时间读外语,一年时间喂老鼠,剩下半年找工作”的无奈。为此她建议,加强监管,打击虚假医疗广告,大力提倡发展中医来降低医疗费用,促进社会和谐。

  吴心芳委员是本届的新委员,是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理事,也是宁夏医学院中医学院妇儿教研室副主任。她说自己要履行好委员的职责,为中医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竭力为用中医来解除宁夏回汉妇女儿童的病痛。合起来,就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作出积极贡献。(王建宏)

  来源:宁夏日报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心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