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综述:肯尼亚骚乱冲击东非经济(图)

  最为严重的是石油补给线的中断,使这些国家纷纷闹“油荒”。短短几天时间,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汽油就几乎告罄,个别有少量存油的加油站油价一度涨至每升5美元。由于缺少燃油,乌干达国内航班被迫暂时停飞,而卢旺达政府不得不下令对汽油实行“配给制”。

  为摆脱内陆国家严重依赖蒙巴萨港的现状,东非国家将目光投向了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港,希望开拓新的交通运输线。上周,乌干达政府和卢旺达政府分别派代表团到坦桑尼亚,与坦政府商谈通过达累斯萨拉姆港口进行运输的可能性。
但由于达累斯萨拉姆港货物吞吐量有限,加上坦桑尼亚到周边各国的道路基础设施差,该计划的可行性还需要进一步商榷。

  尽管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加纳总统库福尔,以及非洲国家的四位前总统和美国助理国务卿弗雷泽等多方斡旋,肯尼亚的政治危机仍未出现转机。反对党领导人奥廷加号召将于16-18日举行全国范围的示威,使肯尼亚的局势更不明朗。专家表示,如果肯尼亚的政治危机不尽快解决,将进一步影响外国投资者的信心,东非地区的经济损失将难以估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