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巴菲特选“超级明星股”的十大名言

  巴菲特选择“超级明星股”的十大名言:我们偏爱那些未来不太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司和产业。一座城堡似的坚不可摧的经济特许权正是企业持续取得超额利润的关键所在。对于投资来说,关键不是确定某个产业对社会的影响力有多大,或者这个产业将会增长多少,而是要确定所选择企业的竞争优势,更重要的这种优势的持续性。
我们想要购买的目标企业不仅要业务优秀,还要有非凡出众、聪明能干、受人尊敬的管理者。企业经理人最重要的工作是资本配置。我买入企业的基本标准之一是:显示出有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我宁愿要一个收益率15%、资本规模1000万美元的中小企业,也不愿要一个收益率5%、资本规模1亿美元的大企业。我们选择具有如下经济特性的企业:每1美元的留存收益最终能够转化为至少1美元的市场价值。内在价值尽管模糊难辨却至关重要,它是评估投资和企业的相对吸引力的惟一合理标准。我们在买入价格上坚持留有一个安全边际。我们相信这种安全边际原则是投资成功的基石。

  巴菲特选股10大准则:1、超级长期稳定业务准则;2、超级经济特许权准则;3、超级持续竞争优势准则;4、超经明星经理人准则;5、超级资本配置能力准则;6、超级产品盈利能力准则;7、超级权益资本盈利能力准则;8、超级留存收益盈利能力准则;9、超级内在价值准则;10、超级安全边际准则。

  巴菲特选股7大经典案例:可口可乐、GEICO、华盛顿邮报公司、吉列、大都会/美国广播公司、美国运通、富国银行。

  巴非特是个伟大的投资人,人们常称他为股神。他投资时常常买下整个公司。这世界上所有买股票的人里,我想再没有谁能比巴非特更配得上“投资人”这个称号了。巴非特生于1931年,他从小就对资本市场和数学很有兴趣。他在11岁时就开始在他父亲的券商公司里工作,用$38.25买了他人生的第一只股票CitiesServices。他在这只股票涨到$40时就卖掉了。结果CitiesServices在几年后冲破了$200,这使他有了长期投资的理念。巴非特在1951年拿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硕士,他在著名经济学家BenjaminGraham教的那门SecurityAnalysis(证券分析)课里拿到了Graham一生中只给过一次的A+。在他65年的投资生涯里,巴非特创造了多个奇迹。从几乎白手起家,到去年他宣布将把高达440多亿美元个人财产的85%(370亿美元)捐给多个慈善机构。

  巴非特的投资策略主要是valueinvesting(价值投资),同时他往往买一个行业里有优势、所卖的商品有特质、涨价不会失去顾客的公司。巴非特的估值投资理念来自于一代大师BenjaminGraham,所以做估值投资的人都应该读一读Graham的名著<>(证券分析)和<>(聪明的投资人)。巴非特的这两个理念在他买See"sCandies这家糖果公司的投资里显露无遗。巴非特开始投资时只是买一些股票,到他35岁时,他已经是个百万富翁。到后来他常常就买整家公司,等同于实业投资了。

  1972年,See"sCandies是加州的一家品牌糖果公司。它的糖果和巧克力卖得也不算太贵,一磅$2的样子。每年的销售量为1600万磅。巴非特觉得Sees在糖果业里有它独特的优势和名声。大家在给情人或亲朋好友送礼时都爱买它,因为味道确实很好。原来拥有See"sCandies的家族在寻找买家时没考虑到名声的因素,只是按当时市面上所卖的一磅$2来给自己的公司估值。巴非特当即买下See"s。然后他就通知公司管理层给See"s的糖果涨价。在其后的几十年里,每逢圣诞节See"s的糖果都涨价。这个交易给巴非特和他的合伙人CharlieMunger带来了他们早期创业重要的几桶金之一。到2007年,现在See"s的糖果都已涨到$14一磅了。

  巴非特拥有20%的可口可乐公司的股票也是他投资方法的一个体现。首先他觉得饮料不像盐或一般的料糖,人们是讲究牌子的;其次是因为可口可乐没有味觉停留效应,你早上喝,下午喝,或晚上喝,感觉味道都不是一样的,喝的人不会腻;三是因为喝可乐的人对它都有一定的依赖性(含可卡因的缘故)。出于上述考虑,当可乐公司的股票市盈率(每股价格除以每股盈余的比值)低于20时,他当然就会考虑买了。你可以把20的市盈率想象成是你花20万元买了一栋房子去出租,每年的租金可以收1万元。就算租金不随着时间往上涨,你20年回本,还拥用一栋房子。这两个投资几乎是一个道理的。由于上述的三点原因,巴非特觉得给可乐每年涨价也是可行的,特别是在经济好的时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