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学者称:香港在经济自由方面的优势正在减弱

  中新网1月16日电对于香港与竞争对手新加坡在经济自由的距离收窄,有学者表示感到担心,认为香港必须深化改善金融体系,确保在这方面远胜过新加坡的优势。虽然传统基金会关注在新利润管制计划下,电费受政府干预,但学者认为政府在公用事业方面,不可放任不干预,应确保电费不会大幅加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巨威表示,港府传统上有管制电费,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若现时“离场”不干预,难以向市民交代,他认为,政府在公用事业方面,不能不干预。

  李巨威又称,制订最低工资问题令政府面对既尴尬又困难的局面,担心立法制订最低工资,进一步打击香港在营商自由度的评分。他认为政府应该避免一刀切,就各个行业制订各自的最低工资参考指标,减少干预市场。

  李巨威表示,香港在经济自由方面的优势正在减弱,面对新加坡的挑战,香港应该趁现时经济环境较好,研究经济长远发展,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他表示,香港目前唯有在金融自由方面远远抛离新加坡,未来应深化银行体系,保持信息透明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