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新视角高峰论坛唱出“悲喜调”:韩三平高兴 王小帅叫苦

  韩三平高兴:中影集团今年上市 王小帅叫苦:艺术电影需要关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11日北京电 (记者查昭) 今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照耀中国”搜狐2008?新视高峰论坛,请来韩三平、李少红、王小帅、胡军等电影人座谈。

有趣的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喜滋滋地宣布该集团今年将在A股上市,青年导演王小帅却担忧,他的新片《左右》能否走进影院。

  喜:国产电影一片红

  韩三平说,虽然去年有《变形金刚》等进口大片,但国产电影节的综合指数上扬28%。去年12月起贺岁档全是国产片,票房已过5亿元,这标志着中国已成为电影产业的消费大国。2008年中影集团将全力推广《长江7号》、《赤壁》、《梅兰芳》等一系列强片。韩三平表示,他这几天看了《赤壁》的800张剧照和2小时样片,感觉就是“太好了”。

  忧:王小帅渴望上映

  王小帅导演的新片《左右》已经进入了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按理说他也该高兴,可他却大吐苦水:“韩董刚才说的大片都很受关注,我们做艺术电影的,也希望受人关注一点。”

  王小帅相信,自己的电影有很多潜在观众,当年《17岁单车》的碟就卖疯了。“我去柏林面对的是拿不拿奖的压力,回来就要面临发行的压力。我们的片子跟大片放在同一个影院里,怎么竞争?我要求的不多,只要一席之地。”

  韩三平赶紧给出定心丸:“国家和中影集团正在致力于建立一条放映青年导演和艺术电影的数字院线。王导演也好或者是各位导演也好,放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