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媒体报道

重庆商报:08年股市充满变数 关键取决于政策

  知名经济学家、投资专家做客搜狐新视角论坛侃“股”论“经”

  “08奥运后我国经济不会出现萧条,而且会保持高速增长。”昨日,知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奥运照耀中国”搜狐2008?新视角高峰论坛上大胆预言。

国内众多经济学家、企业家、社会学家和媒体精英昨日在北京嘉里中心济济一堂,共同探讨08奥运年以及下一个5年中国如何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迎来巨大的崛起。

  林毅夫:

  奥运后我国经济不会萧条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在《奥运与中国》的主题演讲中开门见山抛出三个问题:奥运后中国经济会不会像其它举办奥运的国家一样出现萧条?奥运后中国经济有什么理由保持继续高速增长?中国在奥运之后的增长会不会像政府所希望的一样是又好又快的经济发展?林毅夫明确表示:“08奥运后我国经济不会出现萧条,而且会保持高速增长。”

  刘纪鹏:

  全民持股意义重大

  “全民持股好不好还是全民炒股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全民持股时代的来临将对中国国民的素质,对中国的体制,以及对中国大企业形成一种根本的转轨制度,都具有巨大意义。而2008年就是这样一个最重要的年份,当然这个市场的爆发地就是股市。”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在昨日论坛上发言称。

  华生:

  股市长期来讲是牛市

  “中国长期来讲是一个牛市,从1990年到现在股指涨了多少倍,但长期牛市不等于短期或者作为一个投资者一定能够从中获益。”昨日,燕京华侨大学校长、知名经济学家华生在新视角论坛的《全民投资时代的资本时代来临》分论坛上说。

  “08年市场确实充满很多变数,最后究竟将怎么演变,关键取决于政策。”华生在昨日的论坛上反复提到中国股市从本质上讲是政策市。

  张后奇:

  中国将迎来机构理财时代

  “2008年中国的基金业和中国的资本市场应该是迎接机构理财时代的到来,因为,不管是已经进入资本市场还是没有进入资本市场,我们数以万计的企业还没有用市场化专业化或者标准化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来进行投资和理财。中国的资本市场将迎来机构理财的时代,将是支撑08年中国资本市场一个最强有力的因素。”华夏基金副总裁张后奇昨日作出此判断。记者敖祥菲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 华生 | 刘纪鹏 | 张后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