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特色国有公司治理高层论坛 > 现场嘉宾发言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申建军总结答谢

  申建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我们大学每天都接到高层论坛的邀请,但是今天像邵主任、陈院长、包括在座很多的专家教授在一起,都是国家顶尖的专家教授,所以这才是真正的高层论坛。刚才听了四位专家和教授的发言,感觉到已经站到世界学术的前沿。刚才大家说解决的是一个国际的难题,我们很多专家发表了真知灼见和具有一流水平的一些学术见解,确实是我们一年一度能享受到学术的大餐,觉得很过瘾。


  大家讲到我们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另外是“十七大”报告之后,中国的改革也好,我们的企业改革也好,都走到一个关键的时期。现在无论怎么说,我们是走到了一个很关键的点,下一步到底怎么走?用政治的词来说,下一步按照“十七大”定的方向,要坚定不移的改革开放、解放思想。问题是怎么改革开放?怎么解放思想?在企业这块如何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最近广东省深圳市提出来的解放思想,就提得比较具体。提的一定是要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等方面,齐头并进去解放思想,是一个全面的大解放。

  那么今天前面听了四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我们感觉到在企业下一步治理结构,特别是我们中央企业这块,虽然是为数不多,但是是中国企业的重要方面。在这块各位专家在解放思想,已经走出了很重要的一步,而且是有中国特色的重要的一步。也包括我们学校刚才郑教授做的课题,另外主体的平衡,也有一些新的探讨。

  在下一步的改革开放当中,我们在郑教授的带领下,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也会在解放思想方面,也会走出我们自己的一步。

  从我们学校来讲,刚才文魁校长说了,多年来得到了在座各位专家、教授从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我们的学科建设和我们的师资队伍建设这些方面,各位专家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们现在的教师队伍很多人都师出于在座的各位教授、专家。现在又有很多人在跟着我们在座的专家、教授还在走。

  下面一步我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担的任务很重,我们主要是为首都服务的这么一个学校。我们现在自己跟自己比,有了不小的进步和发展。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建设的特色学科、专业两个零的突破。然后在其他方面,都得到了社会声誉、各个方面得到了一些大幅度的改进。这些成绩的取得,跟在座的所有的专家、教授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在每年年底,或者年初,我们工商管理学院,以我们郑校长为首召开的这么一次会,每年都能请到这么多的专家,来手把手对我们进行支持和帮助,我们觉得非常的荣幸,也已经成为我们学校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个品牌。所以每年吸引了社会的眼球,今天我看搜狐网络已经加入了,去年的报道马上就是被各大新闻媒体关注。

  今天我们的讨论一定也会在社会上产生一些迅速的影响。我们希望不光是一年一度专家对我们指导,希望专家经常到我们学校去,经常对我们进行比较更细致一步和更深一步的指导和帮助。在专家们的帮助下,我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定和国家的总体改革开放的形势,一起获得新的进步和更大的进步。

  我们工商管理学院每都在年底和年初开高层论坛,都是在这方面来讨论学术,在这里给各位专家致以最深的祝福。我们今天来的专家和去年一样,我们就感觉到我们的国家有希望、我们的学术有希望,我们企业的发展有希望,我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也跟着沾光,也有希望。所以在这里借此机会,给各位专家、教授们,以及到会的全体的新闻媒体,和我们本校的教授、老师拜过早年。再一次感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