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球写字楼谁最昂贵? 香港仅次于伦敦

  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香港仍然是亚太区内写字楼租务开支最高的地区,而在全球排名上,香港是第二个最昂贵的商业区,仅次于伦敦(西区)。DTZ戴德梁行发表最新的“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调查报告,涵盖全球49个国家共137个商业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及走势。
报告显示,以美元计算,有89.8%地区的租务开支在2007年呈现增长,8%出现下调,余下2.2%则保持平稳。

  DTZ戴德梁行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受惠于金融、保险、房地产及相关专业服务行业以及信息科技行业发展蓬勃,亚太区在去年经济表现强劲,带动写字楼需求急增。”以美元计算,亚太区内无一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有所下降,反映去年区内商用物业的需求极为殷切。至于在北美及西欧地区方面,不论是以美元或是当地货币计算,租务开支负增长的地区,其比率均有所上升;若按美元计算,北美区租务开支下跌的城市更有20%,其中原因与去年中呈现的次按信贷危机不无关系。

  2007年全球租务开支排名首10位的商业区中,伦敦两个商业区及香港继续雄居前三名位置。伦敦(西区)以每年英尺租275.7美元(+34%)蝉联榜首,香港以每年英尺租213.2美元升至第二位,增幅为37.5%;伦敦(市中心)则以每年英尺租183.1美元排名第三,增幅为17%。

  与2006年相比,只有7个商业区继续进占2007年全球前10位排名表,三个新上榜地区分别是莫斯科、新加坡及新德里,三者的租务开支在去年有近40%至逾一倍的骄人升幅。陶先生称:“其中新加坡的升幅为全球之冠,达106.3%。”至于新德里方面,信息科技及商业流程外包(BPO)行业的迅速发展,推动新德里的租务开支上升39.8%,亦令其排名自第20位上升至第10位。莫斯科亦是排名跳升最高的地区之一,其租务开支达到95.2%的增长,其排名也从第12位跳升至第4位。租务开支跌幅最大的三个地区则全部位于美国,依次分别为东湾(加州奥克兰)、洛杉矶及亚特兰大。东湾(加州奥克兰)的租务开支在去年下跌了24.4%,排名也从2006年的第42位跌至87位。

  上海浦西及浦东在亚太区排名过去两年都在第6至第9位之间,但内地城市在全球排名上则有较大变化。陶先生指出:“由于大部分内地城市的租务开支增长较为轻微,故在全球其它城市增长较强劲时,中国内地城市的排名便相对下降。”唯一不跌反升的内地城市是深圳,其2007年租务开支为每年英尺租37.3美元(+19.54%),排名自第87位升至第80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德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