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股权激励消息成了上市公司高管的变相“红包”?


  股权激励的利好消息似乎正成为上市公司高管给自己发“红包”的筹码。

  
  昨天,记者联系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舞弊研究中心的郑朝晖。作为“申草”的重要成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股权授予上市公司管理者的当天,上市公司的股价往往是最低的。
而股权激励这一重大利好消息一出,又往往成为股价飙升最有力的支点。股价走向形成一个以授予日当天股价为最低点的“V”形。

  
  记者查询了在近期披露股权激励公告的上市公司,在近期发布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不少。而在这些公司中,金螳螂沃尔核材等上市公司股价在公告发出前,一直表现低迷;公告一出,金螳螂、美的电器强势涨停,其他股票也出现大幅蹿升的行情。

  
  郑朝晖认为,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公告的发出,已经成为股价暴涨的理由。这背后可能隐藏着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与庄家的共同利益链条。由于上市公司高管是激励制度最大的受益者,他们可能和“操盘手”合作,先把股价打压下来,让管理层获得低价的授权股票,再借激励公告的利好,急速拉升股价。(记者杨学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