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券商大打营业部并购牌

  尽管网上交易越来越方便,但营业部仍然是证券公司扩大市场份额的前沿阵地。而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证券公司近期不断通过整合并购存量营业部来增加营业网点。

  华宝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最新进行营业部扩张的一家公司。
昨天,华宝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开张营业。尽管昨天深圳的气温在北方寒流的影响下大幅度降低,但营业部开业的火热气氛仍然吸引了众多股民驻足参观。

  华宝证券市场部经理周清文介绍,这是华宝证券在深圳开设的第一家营业部,将成为华宝证券开拓深圳市场的窗口。作为一家上海本土走出来的证券公司,华宝将触手伸到华南金融中心深圳,战略意义十分明了。

  华宝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3月8日开业,注册资本金人民币5亿元。公司现设有上海营业部、北京营业部、杭州营业部、舟山营业部、福州营业部,在深圳营业部开业后,华宝证券已经完成了在全国东南沿海重要城市的营业布局。

  目前,券商新开设营业部政策尚未开闸,通过整合并购获得存量营业部牌照是证券公司扩大营业网点的主要手段。华宝证券此次开设的深圳营业部也是对原富成证券存量营业部的盘活。原富成证券是一家注册资本金只有1.6亿元的小券商,2006年宝钢集团和华宝信托开始对富成证券进行重组,在2007年,原“富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名称变更为“华宝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在宝钢介入后,华宝证券获得了充足发展动力,此次深圳营业部开业就是这种快速发展的一步。无独有偶,在牛市行情下,通过盘活存量营业部进行扩张的券商不止华宝证券一家。昨天,光大证券宣布获得了证监会关于同意光大新设20家营业部和4家服务部的批复。

  据了解,此次光大证券新增营业部也是在关闭原天一证券所属营业部和服务部基础上的新设。这20家营业部主要覆盖浙江省、广东省、北京、上海等地,全是经济发达地区。通过整合新设在这些地区的营业部,毫无疑问光大证券的网点和客户服务将大大加强。光大证券的统计显示,在新设营业部和服务部后,经纪业务客户数已经突破了170万户。

  通过并购整合券商营业部获利最大的证券公司莫过于广发证券,在2007年9月份,证监会批准广发证券对原武汉证券营业部进行翻牌,首批数量为21家,总数达到25家。通过营业部翻牌,广发证券的规模得到了快速扩大。

  分析师认为,尽管目前证券公司的业务领域在不断完善,但在实际经营中经纪收入仍然是证券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因此营业部仍是证券公司规模扩张的生命线,也是规模竞争的必然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