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央企动态

国企职工人均收入力争上涨10%

  重庆国有资产总额去年达5850亿元,各项指标再创新高。市国资委主任崔坚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国资工作会上表示,预计今年,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资产总额将达到7000亿元,国企职工工资将继续增长,并力争实现10户国企整体上市。
昨日的国企工作会前,40多家国企还领到部分年薪。

  利润 去年增1.04倍

  据市国资委统计,去年重庆资产达百亿元的国企已达23户。全年利润达亿元的共有33家,包括水务集团、城投、高发公司、地产集团等。据介绍,去年,重庆市属国企利润达206亿元(含土地储备增值收益),同比增长1.04倍。有29户企业集团创销售历史新高。按拟订目标,今年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将达70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20亿元。

  职工 将试点首席制

  国有企业资产和利润大幅提高,将拉动职工收入增长。崔坚表示,预计今年,重庆国企职工人均工资收入增幅将达10%以上。据悉,我市还计划试点推行企业首席员工制度,将技术或业务能力最强的职工聘请为首席职工,作为员工中的领军人物,并给予荣誉和激励。此外,我市还将尝试解决企业负责人退休后的后顾之忧,由市国资委对退休职工(原负责人等)进行集中管理、服务,调动他们发挥余热。

  上市 机电股份将在港上市

  今年,我市将力争实现10户国企整体上市。其中,机电股份将于今年一季度在香港上市。市国资委主任崔坚表示,列入首批上市盘子的10户企业中,西南证券借壳即将实现,重庆银行、水务股份已进入国家证监会审批程序,商社、四联、建工、能源集团等已完成上市的准备工作。崔坚说,去年重庆国企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的总收入为10亿元。照计划,今年重庆国企将有1~2户正式上市交易,我市还在筹备第二批10大集团的上市辅导和上市申报。到2010年,预计重庆将有20户国企上市。

  项目 争取三板市场资格

  重庆工业的“一号工程”??811芯片项目,将在今年3月前正式投产。崔坚透露,我市将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力争在2010年形成集聚50亿美元投资的芯片产业集群。此外,我市还将支持重庆联交所争取三板市场资格。

  国企老板昨日领到部分年薪

  牛皮信封、贴上粉红标签……昨日,在全市国资工作会开始前,市国资委官员向参会的部分国企负责人送去“红包”,这是向部分国企老板兑现的部分年薪。

  约40多家国企拿“红包”

  市联交所官员表示,为更大程度调动企业负责人的积极性,去年我市建立了“年薪预分配制度”,即在每年绩效年薪考核结果出炉前,向表现突出、公司业绩好的国企领导班子成员,预支一部分薪酬。

  目前我市国企领导人的年薪,分为基本薪酬、绩效年薪和特别奖励三部分。基本薪酬按规定额度每月领取;而绩效年薪要经市国资委考核打分,才能分等级支付;特别奖励是给予年度或任期经营业绩特别突出、对企业或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负责人的奖励。

  “我们领取的预分配年薪,是绩效年薪的一部分。”西永公司的参会官员说。剩余的部分要等到市国资委评定的结果出来以后,才能领取。据悉,昨日领到“红包”的国企,约有40家左右。

  单个企业最高可领15万

  西永公司的参会者表示,企业所在行业不同、贡献不同,领取到的预分配年薪也各不相同。“一般说来,最高可领15万元,最低为9万元。”他表示,昨日市国资委发放的预分配年薪,要由每个集团公司的领导班子进行再分配。“有的公司领导班子为8~9人,这样分摊下来,人均最多1万元左右。”

  黄奇帆:今后5年重庆要实现6个翻番

  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昨日举行的全市国资工作会上表示,今后5年,重庆将力争实现“6个翻番”。他鼓励国企在重庆经济发展过程中找准自身位置,扩大市场份额。黄奇帆说,这“6个翻番”,分别是GDP、工业销售值、投资、财政、金融和外向度。“例如GDP,去年重庆为4000亿元,翻番后,将达8000亿元。”他说,重庆计划5年后,工业销售值从现在的5000多亿元增加到1万多亿元。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渝畅 邓叶娟采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