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九鼎德盛:金融股集体做空市场

机构:九鼎德盛

受花旗巨亏的拖累,周边股指跌声一片,周三两市大盘跳空低开低走,金融股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品种,盘中几乎没有反弹出现,日K线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沪指直逼60日均线区域。短线来看,沪指的10日均线、5300点、5400也一日之内相继跌破,技术形态恶化,权重蓝筹股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调整压力。

不过,经过连续的急挫之后,60日均线的支撑有望发挥作用,短线在惯性下挫后超跌反弹有望出现。

消息面成为股指急挫的导火索。美国花旗集团15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2007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欧洲三大股市盘中不断扩大跌幅,先于美欧股市结束交易的亚太市场也普遍大挫。虽然之前中国的上市银行均表示自身在美国的投资不大,不影响公司业绩,但是面对花旗银行如此大的亏损,市场的谨慎气氛占据上风,恐慌抛盘开始出现。沪深两市大盘直接大幅跳空低开低走,金融股则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品种,小盘银行股跌幅较大,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跌幅居前,而大盘银行股跌幅相对较小,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则跌幅有限,这也与其近期的走势有关。由于金融股巨大的权重效应,直接拖累股指加速下挫。

就目前的市况而言,在股指连续收出十字星面临方向选择之际,消息面的利空突至,导致股指破位下行,同时也有顺势修复指标的可能。目前股指已失守中短期均线的支撑,沪指的上升趋势已被击穿,10日均线、5300点、5400也在一日之内相继跌破,技术形态趋于恶化,后市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不过,目前股指已快速杀跌至60日均线区域,预计多方在此将有争夺,整体来看,大盘将在60日均线区域反复拉据。(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