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业绩和成长是永远的主题

机构:重庆东金
两市股指承接昨日跌势继续下探,银行、钢铁和地产类个股成为做空的主力,沪指考验5300点关口。个股方面,部分农业股、农药股、生物制药股、化工股等有所表现,板块继续维持轮动态势。个股活跃度降低,显然受到压力。

形态上,沪指连续两日快速下探,已经打破了近三周以来的小幅震荡攀高的格局,在连续冲击5500点未果后,选择回落重新蓄势。操作上,建议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风险。

近期港股等周边市场寒意逼人,恒生指数累计跌幅近15%。而石油、黄金、农产品等商品期货品种的迭创新高也显示出全球性的通货膨胀趋势愈发明显,这引起了各路资金对全球经济前景不佳的预期。反映在证券市场上,就是股指的欲振乏力。而由于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关联度的提升,因此,一向具有A股市场风向标特征的上证指数出现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则是银行股、地产股在近期屡屡受到调控政策预期的影响,从而使得主流资金不敢轻易建仓

银行股、地产股,虽然它们在2008年的业绩相对确定,但由于调控政策预期因素的存在,不敢逆势建仓,从而使得此类品种在近期反复震荡走低。上述个股又是A股市场的指标股、人气股,所以,它们的疲软也直接影响上证指数的欲振乏力,深证综指也受到万科A招商地产深发展的影响而大幅回落。

不过虽然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出现回落,但借助着中小市值走势风向标的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指等指数近日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深证综指也因为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权重股的牵引再度勇创新高。此类指数的迭创新高,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仍然云集在中小市值品种中,而此类品种走强的牵引力则来源于年报的高分配预期,以及新产业政策所带来的两大主线:高送转预期以中小板的中高价股为主;新产业政策以农林牧渔、电器、医药等行业为主,其中农林牧渔在于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传导效应,而电器则在于家电下乡所带来的成长预期,医药则是医改所带来的行业容量快速膨胀的预期。

回顾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不难看出,年报高分配预期一直是A股市场的主线索,也是牵引着本轮行情反复震荡走强的主动力。更何况,由于目前年报披露尚未揭幕,中小市值股大涨的诱因--高分配预期题材尚未开始兑现。另外,对于医改、家电下乡等所带来的财政扩张政策预期等品种,也是近期A股市场的主线索,此主线也有着极强的做多动能看来,市场的趋势并没有因为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的回落而改变。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继续低吸强势股,即近期已进入到主升浪的品种,包括中小市值品种,也包括农林牧渔品种,它们的优势在于资金的深度介入,在大盘趋势未根本改变的前提下,仍有强劲的上升动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