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藏5.2万户农牧民今年将住上新房

  新华网拉萨1月16日电(记者德吉 尕玛多吉)记者从16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2008年,西藏自治区将实施5.2万户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自治区政府将投入补助资金6.76亿元。

  西藏从2006年开始实施了以农房改造、游牧民定居、扶贫搬迁等建设为重点的农牧民安居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新建改造22万户民房,使全区80%的农牧民住上安全适用的住房。


  两年来,自治区累计投入资金13.16亿元,地县配套投入2.99亿元,援藏投入1.47亿元,使农牧民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观,房屋结构由原来的土木结构逐步转向石木、砖木结构。

  西藏已有11.2万户、57万多名农牧民住上了安全适用的住房,占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的50.9%。目前,农牧民人均住房面积达36.4平方米,比工程实施前增加16.8平方米,人畜混居的状况得到彻底改善。

  通过改水、改厕、通电、通邮、建设维修乡村公路等一系列配套措施,农牧区面貌日新月异,农牧民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电话、看上了电视、听到了广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农牧民安居工程还带动了西藏建筑建材业、交通运输业、劳务经济的发展,许多农牧民施工队、采砂队、运输队等活跃在安居工程建设现场,带动了农牧民增收。两年来,参与安居工程的农牧民约421.7万人次,增收2.3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