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西代省长:两年内再还山西“汾河流水哗啦啦”

  新华网太原1月16日电(记者王?坤、刘翔霄)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16日在此间召开的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山西今年将重点推进母亲河汾河的生态修复工作,两年内重现昔日“汾河流水哗啦啦”的秀丽景色。


  为保护和涵养汾河水源,今后汾河沿岸市县的工业和生活污水必须无条件达标才能排入汾河,有关部门将对汾河流域主要水源地区煤矿进行排查,关停影响严重的采矿点。此外,汾河两岸流域的坡地将逐步实行退耕还林。从宁武县的汾河源头到万荣县的归入黄河沿线6市27县将负责疏浚整治河道河床,并妥善调剂沿途用水量。

  与此同时,山西将坚持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的原则,充分运用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开展生态修复和造林绿化工程。通过构建网格化责任、专业化推进和明晰化林权的新机制,在全省所有铁路和公路两旁、乡村和城市道路两旁及荒山荒丘荒沟,大力度、全方位推进造林绿化。

  汾河被称为山西的母亲河。2006年监测断面数据显示,汾河有66%已经成为劣五类水质,自太原以下的水体完全失去了生态功能。汾河每年流入黄河的水量在3亿吨以上,其化学需氧量浓度超过国家三类水质标准的7.3倍,氨氮超标20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