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重指标股拖累大盘 沪深股市双双大跌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潘清)受权重指标股及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金融保险等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全线下挫影响,沪深股市16日双双大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5300点和19000点关口,其中沪指创下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在开盘阶段就跌破了5400点关口,以5395.28点跳空48点大幅低开,此后股指一路震荡下挫,跌破5300点关口。下探5288.77点的当日低点后,沪指报收于5290.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1%,全天振幅为1.97%。

  深证成指当日也跌破19000点关口,报收于18351.99点,跌幅高达3.58%。

  沪深两市当日成交量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放大,分别成交1642亿元和882亿元,显示有恐慌性抛盘出现。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告跌的交易品种数分别达到642只和484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当日上市的两只新股N华锐和N海亮首日涨幅分别达到189.42%和169.92%。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告跌,“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跌幅为1.98%,工行和建行跌幅都超过了2%。中国神华、招行、中国铝业、宝钢、中信证券跌幅都在5%以上,兴业银行跌幅超过8%。

  钢铁板块当日跌幅居前,韶钢松山唐钢股份鞍钢股份等10多只个股的跌幅都超过了5%。有色金属、房地产、建筑业、金融保险等大盘股较为集中的板块当日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当日仅有金属制品、农业、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少数板块出现了整体上涨。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盘险些跌破5500点关口,收报5505.72点,跌幅高达3.35%,远高于沪市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医药出现1.29%的涨幅,300金融跌幅高达5.06%,300材料和300公用的跌幅也都超过了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