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评论

三招淘金年报:高成长高含权超预期

 

  随着2007年年报的公布,中低市值成长股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股价催化剂将增加“业绩”成分。不过,有专家认为,纯粹的“业绩浪”不会再有,但高成长、高含权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依然会成为年报披露的焦点。

  中低成长股涨幅更大

  根据上证指数的变化趋势,本轮行情将会形成两个显著阶段性特征:第一阶段是指数变化不大、呈小幅盘升。支持因素随着行情的延续而不断变化,且在资金推动为特征的行情中,在技术面与基本面找到共鸣的背景下,中低市值成长股因为市值小,拉升幅度会更大。如东方皓业、东晶电子天邦股份三特索道等。

  第二阶段是指数表现期,大约会在3月中旬左右开始明显体现。换言之,目前指数型蓝筹股仍然处于震荡筑底期,虽然底部会不断抬高但上升行情会更为复杂,在没有进入明显拉升前,其表现力度明显弱于中低市值群体。如实益达常铝股份科陆电子等个股。

  牛市青睐高含权股

  高含权股在经过抢权、除权与填权,将会演绎一轮牛市行情才有的独特升浪。但是高含权品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特点。因此,股本规模小的成长股更值得关注。如赣粤高速云维股份南山铝业澳洋科技华峰氨纶思源电气等个股。值得提醒的是,单纯的高含权本身并不具有持续吸引力,关键在于未来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因此,未来重点关注点应包括行业景气度、产能扩张、新项目投产或新资产创造效益等。

  超预期成为催化剂

  有几种情况往往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期:一、公司拥有大量股权性投资,其收益高低直接与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有关,如持有证券公司或其他可能出现大幅溢价的股权的上市公司,其业绩增长就有较大机会超预期,如拥有兴业银行股权的西水股份、拥有中信证券股权的两面针东北证券以及哈投股份等个股;二、产品涨价所带来的盈利水平大幅增长,如獐子岛新农开发等股票;三、拥有大量现金的公司开始切入PE或财务公司来实现超额收益。本报综合

  操作提示

  重点挖掘高送转牛股

  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工作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沪深两市首份上市公司年报为沪市的ST卧龙,深市的S*ST昌源因重组未获最后核准,年报披露时间由昨日延至本月29日。随着年报逐步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高分红、高送转或将再次成为刺激股价上涨的动力。

  据天相投资统计,2007年三季报显示,77只个股当中,有28只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19只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同时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船舶、思源电气、荣信股份马应龙。而在这77只个股中有16只属于中小板公司,由于中小板公司流通股本小,而且部分公司为2007年上市新股,因此这些公司更具有股本扩张的潜力。

  不过,相比去年一季度行情,中小板块目前已持续上涨近两个半月,广发证券宏观投资策略分析师武幼辉认为,今年中小板个股受高分红、高送股消息炒作的空间相比去年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减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核心蓝筹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