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中央储备粮2007年销售收入增长65%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立彬)在粮食调控任务多、管理粮食规模大、监管任务重的2007年,中国中央储备粮工作全面完成国家各项宏观调控任务,全年粮油购销量达到25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89亿元,分别比上年提高20%和65%。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包克辛于16日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中央储备粮工作会议上说,2007年,中央储备粮全年按最低价格收购小麦2893万吨、粳稻49万吨,确保了小麦、粳稻市场价格全部稳定在国家最低收购价格之上,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使国家掌握了充足的调控粮源。

  针对2007年市场粮价较快上涨,国家实行了一系列宏观调控,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全年共拍卖最低收购小麦3716万吨、进口小麦30万吨、稻谷1825万吨,销售中央储备玉米60万吨、中央储备油20万吨,有效地保障了城镇居民生活的供给,抑制了市场粮价的过快上涨。

  另据财务快报统计,全公司实现利润10.9亿元,比上年增长27%。

  包克辛说,2008年全年粮食宏观调控任务十分繁重,中央储备粮工作将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大粮仓和市场大粮商”协调推进的发展战略,全系统粮食经营量要占到全国10%以上的市场份额,直属企业直接收购比例要有较大幅度提高,力保国内粮食流通的主导权,服务服从于国家宏观调控、防范粮食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克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