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短期大盘调整格局仍会持续

  数据监测显示,进入2008年以来,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了萎缩现象。

  点评:整体上看,全国房屋销售较2007年最后一周有明显的下降。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杭州、南京、天津、深圳,降幅分别达到了63%、52.75%、48.97%、38.29%,其余城市也出现相同现象,在销量萎缩的同时,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价格波动明显。
我们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

  明了消费者采取观望的态度,近年来,国内房地产价格不断攀升,已然成为政府调控的最大压力方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手段频频出击,这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对现在的市场来说,已经构成了相当的调整压力,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周期里,我们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上升的趋势,但在当前的情形下,我们认为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个股活跃 大盘震荡走高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权重蓝筹股集体走弱拖累股指,午后,在权重蓝筹股集体杀跌的影响下,大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沪综指一度下跌至5405.60点,5400点大关受到考验。昨日权重蓝筹股对指数拖累明显,尤其是地产、银行板块的下跌对指数负面影响很大,再加上其他指标股也纷纷走弱,使得多头的努力功亏一篑。但多头并不是完全束手就擒,在权重蓝筹股板块受到压制的情况下,积极在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和商业消费、农业、科技、医药品种上出击,虽然没有抵住大盘的下跌,但毕竟给疲弱的大盘带来不少暖意。回顾近段时间大盘走势,从日K线图上来看,指数每天都一直站在5天均线上方,尽管有几日盘中收阴,但并没有影响到大盘的基本走势,而昨日大盘虽跌破5日均线支撑,但还是位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从这点来看,大盘长期走势并没有被完全破坏。

  目前大盘正处于一个短期非常敏感的关键位置,我们不认为大盘会立即向上重新展开升势,短期大盘调整格局仍会持续,但长期大盘依然值得看好。首先,目前支撑大盘发展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比如,人民币升值步伐没有止步,近期人民币汇率就以7.2672的报价创下历史新高。其次,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也比较乐观,截至1月14日,65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77%的公司报喜,仅20%的公司报忧。2007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高增长几成定局,而随着年报披露的正式展开,绩优预增、行业景气且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必然会得到认可。

  虽然大盘长期向上的大趋势已经确立无疑,但股市在短期内需要经历一个整固、震荡调整的过程,同时众多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将面临一定压力。操作策略方面,在大盘调整期间,建议投资者可沿着三条线索适时调整持仓结构,转换行业配置:首先,受益于油价高位运行的相关个股近期仍将受市场关注,油价的下一步走势将决定其短期市场表现。其次,人民币加速升值背景下相关受益行业存在走强可能。再次,受信贷政策扶持的行业和防御类行业受2008年信贷政策紧缩的负面影响较小,存在超越大盘的可能,这类行业主要有节能环保、内需类等,这类行业同时具有高成长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