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逢低介入农业股不失为好策略

  周二上证指数在惯性上冲于5500点附近后出现技术性调整压力,农业、电器、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上涨,新五丰新农开发等股票表现较好,江西铜业尾盘出现涨停,但是全天指数疲软呈现回落态势,银行、地产等大盘股一路下跌,带动指数明显回落。
上证指数全天下跌0.98%,到尾盘时刻指数日K线是中阴线,上综指以5443点收盘,成交1531亿,深成分指数以190340点收盘,成交810亿元。

  从2007年10月后由于世界经济出现

  减速现象,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有色金属、航运等盈利最景气高峰达到后开始逐步回落,相应公司盈利增长率出现拐点,导致机构投资者担心周期性行业股票的风险释放,使得此类股票经过大幅度下跌后在年初的上涨行情中表现相对疲软,难以突破前期高点。尤其深圳、广东和北京的房产价格在经历几年快速上涨后,终于在调控政策压力下大幅度回落,房地产在2008年出现行业拐点可能性较大,市场对此行业的分歧反应到股市表现为房产股压力较大,继续大涨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

  最近行情中食品、农业、3G通信等明显强于大盘,是当前获利的重要品种,市场表现已经验证我们前期的投资建议。目前经济生活中受能源、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达到多年高点。由于石油价格飙升,美国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厂家将玉米转化乙醇来部分替代石油消费,各类资金大举进入新能源行业,玉米消费因而额外大量增加,导致玉米供求关系偏紧,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2008年全球玉米产量约7.69亿吨,而消费约7.64亿吨,库存1.09亿吨为多年少见的数量,在石油达到100美元/桶的高油价时代,能源消费带动的谷物供求关系紧张引发农产品大牛市,事实上不仅玉米,全球稻谷、大豆需求在食用油、饲料消费强劲拉动下不断稳定增长,大豆、玉米价格达到34年来历史最高点。粮食价格上涨也推动了肉类、奶制品的普通上扬,相应农业类上市公司今年业绩恐怕就会有较大提升。

  我们建议投资者应当关注今年行情的热点,农产品期货大牛市催生了农业股的牛市行情,逢低介入不失为良好的投资策略。此外我国将于今年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3G类股票如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也具备较大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