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最大的多金属生产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新华网长沙1月16日电(记者苏晓洲)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多品种有色金属综合制造商。16日,这家资源型企业向社会公布了其由中南大学主持编写的“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报告书。报告书按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标准,披露了近三年来的经济业绩、社会业绩和环境业绩,显示出中国企业在与国际化接轨方面的进步。


  湖南有色金属公司的这份社会责任报告书以大篇幅文字、图表和照片表达了8个方面的内涵:为社会,承担促进安定和谐、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为政府,承担创造财富、税收和就业的责任;为行业,承担引领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责任;为股东,承担确保资产增值和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责任;为客户,承担提供优质服务和排忧解难的责任;为员工,承担兼顾个体和团队成长,保障其合法权益的责任;为环境,承担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和保护生态的责任;为社区,承担促进社区繁荣,提供健康和文明生活环境的责任。报告书中既有对过往成就的描述,也有对未来目标的承诺。

  在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的同时,湖南有色金属公司还向业界和新闻界散发了反馈意见表,广泛征求社会评价和建议。有专家建议,在今后的报告中应该增加与同行业先进指标的可比性内容,建立更加完备的数据分析系统。

  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仁春表示,此次公布报告书是湖南有色金属公司郑重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起点。从2008年开始,湖南有色金属公司将定期编写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不断改进和提高报告的质量,以此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祖六认为,没有社会和谐、科学发展,社会矛盾就会越来越多,最终影响发展。湖南有色金属公司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已经超越了单纯满足参加各种捐赠等公益活动的认识层面,上升到了环境、经济、安全、社会四大范畴,并注重与股东、顾客、供应商、员工等利益关系者的良性互动与沟通,开始掌握尊重每一个人的意见并努力处理好关系的技巧,值得推广和借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