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花旗巨亏 次债危机再次冲击全球股市

  美国次债危机以及经济前景再次成为环球股市大跌的导火索,香港股市周三收盘大幅走低,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恒指承接外围颓势,低开707点后跌幅不断扩大,下午跌至24320点,收报24450点,重挫1387点,跌幅达5.37%,大市成交1451亿港元。

  国企指数放量重挫,刚开市便有资金大举沽货,国企指数大幅低开472点后反复探底,盘中完全由空头主宰,特别午后随着恐慌性沽盘的涌现,多头节节败退,跌势更为惨烈,一度狂泻1077点,至13922点的近3个月低位,尾盘虽略为脱离盘中低点,但仍下泻983点,跌幅6.56%,创下2004年5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收至14016点,成交额放大逾三成至455.25亿港元。

  金融股损失惨重,交行跌幅达8.2%,公司宣布入股农村商业银行股权的消息反而引发短线的套现;中国人寿预计今年保费增长与去年持平,令投资者失望,其股价重挫7.6%;中国平安和中国财险分别下跌7.26%及6.91%;早盘领跌的工行则未扩大跌幅,收挫5.47%;中行和建行跌5.4%及4.57%;招行跌6.72%。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香港经济基本面仍然不错,但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跌势近期可能会继续影响港股。工商东亚韩致立认为,由于恒生指数5天已下挫11.77%,盘中或出现反弹,但反弹行情可能难以保持,因为外围市场看跌气氛短期内仍占据上风。他表示,花旗在去年第四季度767亿港元巨额亏损只是开始,摩根大通和美林也将步其后尘;他补充说,下一重要支持位在200日均线处,现位于24300点。

  新鸿基金融的彭伟新称,指数近期可能还有更多的下跌空间,要到24000点才能获得重要支撑,因此逢低买进的投资者最好暂时按兵不动。

  第一上海的分析师表示,沽压可能很快减弱,因港股已经超卖。恒指已较去年10月底时的水平下跌了超过6500点。250日移动平均线23406点的关键水平将成为近期支撑位。

  美国股市周二重挫,主要指数下跌至逾九个月低点。花旗集团公布第四季度亏损近100亿美元,美国公布12月零售销售大幅下降,均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分析师称,投资者开始意识到货币政策已不足以支撑股市,美联储已难回天,经济衰退已近。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277.04点,跌幅2.17%,报12501.1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60.71点,跌幅2.45%,报2417.59点。标普500指数收低35.30点,跌幅2.49%,报1380.95点。

  花旗集团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亏损近100亿美元,高于预期,并削减股利,且称因投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失利,从而减记资产181亿美元。该公司股价下跌近7%。在房屋市场与信用市场动荡的情况下,花旗集团为最新公布获利疲弱的大型金融机构,增加了华尔街的不安。

  美国公布12月零售销售下降0.4%,为六个月最大下降幅度。当天纽约2月原油下跌2.30美元至每桶91.90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